close
其實早就決定好要去吳哥旅遊也繳了錢
可是好像因為是跟團的關係
我的行前準備進度一直是懶散著拖行狀
直到眼見日期逼近
突然覺得很緊張
我嚷嚷著:「好久沒出國了!」
聽者幾乎都賞給我白眼
好吧...有段時間沒出國了

而且台灣已經是冬天了
柬埔寨還是很熱
我不禁想到去年的此段時期我去關島出差
十二月的關島正值換季
雖說碧海藍天相當美麗但每日下午必是傾盆雷雨
在我大意的行李中保養品甚少
回來以後臉部肌膚偏乾不說
眼周整整乾過敏了快一個月後來還好幾次地蠢蠢欲動想復發
真是嚇到我了!
這個經驗加上柬埔寨購物相當不便
於是我簡直像搬家一樣地整理行李
從別人部落格裡看來的旅遊照片不斷在腦海裡轉
吳哥古蹟因為信仰崇山所以處處建築都像金字塔般
造訪之時必須要上下陡峭的石造階梯
「為什麼我要去吳哥呀......」
哎喲喂呀...我懼高耶...忍不住擔心了起來
我超害怕我爬上去以後不敢下來演一齣「吳哥『哭』」
我小時候曾跟著表妹爬水塔
爬上去時一點也不怕
可是等到要下去的時候整個人腿軟腳抖的
大哭以後在表妹好說歹勸以後才膽顫心驚悌泗縱橫地下來
邊整理行李我的「行前焦慮」好像鬼魅一樣從背後親近
自我的肩上攀附
它手掌巴著我的頭頂從掌心灌入許多假想
有些「萬一」若及早設想固然可多做預防措施
但是有些「假如」連我自己都知道也太杞人憂天
我還以為我這半年多來的密集旅行已將它徹底驅離
之前沒見它蹤影時邊竊喜著還有些詫異
怎料它陰魂不散又來糾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