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次講起關於貼身衣物相關的話題,女性朋友們都嚷著說要跟著我去百貨公司採買,眼見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要到了,也就是我大採買貼身衣物的時刻,為了避免日後出現又沒搭到時間跟逛街很隨興的我同步採購而出現的驚呼哀嚎,乾脆先貼心地專文寫下相關訊息以供參考!
和內衣話說從頭

我開始穿內衣的時間很早,而且在發育完全以後就開始穿華歌爾的內衣,嚴格來說是華歌爾旗下的莎薇長大的,雖然都在附設於大賣場中的櫃位購買,但是很幸運的是那批售貨阿姨都很熱心也很專業,加上為應付國中時必須天天跑步長達兩公里的生活,養成我一些選購內衣時堅持的習慣。

除了來自於專櫃小姐以外的知識補充,關於內衣話題的進階,就是前幾年有一回因工作機緣,必須和當時幾位名女人談論許多關於貼身衣物話題的採訪任務,雖然和所有採訪對象都素昧平生,很幸運的是每一段採訪都是愉快的,真是很美的回憶!我每每想起都非常感謝這些人的大方分享和鼓勵讚美!

採買教戰守則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分享真正的重點:

一.  抓準母親節檔期採買一年份所需

1千千萬萬不要呆呆的在周年慶檔期去買內衣,小姐滿腦子都是要衝業績才沒閒工夫耐心地陪妳慢慢選購試穿咧!不妨在同樣和週年慶一樣會推出滿額贈禮券的優惠方案的母親節檔期瞎拼,避免洶湧人潮、好處多多!

2前一年秋冬換季下來的貼身衣物往往都會在母親節檔期出清,若趁此時選購年底要穿的基本黑色內衣和其他漂亮的深色內衣,往往可以在花車上找到非常超值的商品!然後就可以把預算拿來添購剛上市的新款內衣,如有需要也可順便趁機添購幾件能夠外露的款式搭配輕薄夏季服飾!

3剛開始買內衣的人可能還需要貨比三家不吃虧,但其實若遇到價格合適又吻合需求的款式還是快狠準的買下吧?如果又再遇到更好的怎麼辦呢?大不了就再買下就是了!告訴妳!如果每一件都是超喜歡或超需要的,沒有哪一件是多買的了!

.注意賣場專櫃和試衣間

1除非妳看到合適的內衣會同一款買八套穿一整年,否則我建議到品牌越多的商場越好,因為每家內衣雖然款式多,但是合適又實惠的可能就兩、三款,所以商場品牌越多選擇就越豐富。

2注意試衣間的數量和空間

近幾年,我都在衣蝶本館五樓大採購,因為那邊的試衣間數充足而且離專櫃有點距離,隱密而且較安靜,不常需要排隊、試穿時也不易感到緊張,而且試穿空間也比一般百貨公司大,可以在裡頭稍加活動測試內衣機能。(這一點後面會再補充)

.選擇專業銷售員購買

1我打剛開始穿內衣就很習慣,也甚至可以說依賴買內衣的時候請售貨員進到試衣間幫我調整內衣,我同時暗自辨別著售貨員專業度,根本不需要覺得害羞或不自在,這是學習正確穿著內衣方式的最佳時機,也只有這樣才能夠得到最正確的背帶和肩帶鬆緊,且現在的內衣設計花樣百出,想不出辦法時,儘管召喚小姐幫忙就是了,若有幸遇到資深又親切的售貨員還可以把平時不好意思到處問人家的內衣相關問題通通提出,通常可以得到不錯的解答。

.選擇貼身衣物的重點

1在我看來內衣可以功能分成漂亮型、舒服型、實用型,如果預算不夠雄厚,很難買到同時兼備的款式,所以不妨在列清單的時候就注意一下比例,這樣也很容易分配花費。

2買內衣和買保養品有點相像,雖然不需要迷信於品牌與價格,但是還是到信譽良好和合適的品牌比較不容易吃虧,如果是朋友介紹的品牌或款式,要先注意一下體型,否則別人穿得好的也不見得自己適合。

3有些發育成熟的女性喜好穿著價格較低又可愛的少女牌內衣,但其實為了因應青春期避免尷尬的需求,那些內衣的胸型往往較為渾圓,而我個人較偏好具有集中托高功能的款式,畢竟誰不希望美而挺的日子越長越好呢?

4自從那回難忘的名女人分享內衣相關話題的採訪後,我做了兩項改變:一個是我開始添購不同色系的貼身衣物和大膽嘗試新穎設計的內衣,如果和外衣同色就算不小心稍有曝光也還算美觀,而且如果是原來設計就是可供外穿或肩帶外露的款式都是增添衣著變化的利器。另外一個是因為聽說穿著上下不同色的貼身衣物對日本女性而言是項禮貌,在日本泡湯勝地若無如此往往都是台灣觀光客,於是我開始增加預算購買成套的貼身衣物,若不是成套的起碼也盡量同色系,以避免任何一個尷尬的機會。

.試穿內衣注意事項

1個品牌甚至系列的罩杯形狀和深度往往不一,所以試穿前可客氣輕聲地請售貨員重新丈量尺寸後再依需求挑選商品,不要怕小姐通常都會很樂意服務。

2我通常在選購內衣前會預設好大略清單,例如:膚色內衣×2、黑色內衣×1……,而且因為習慣穿固定性較佳而非強調超舒適但是機能較差的款式,試穿前確實確認吻合需求的款式不浪費時間,除非銷售員大力推薦或看到感到感興趣的款式才額外試試。

3在銷售員為妳調整出最合適的肩帶、背帶寬鬆後,請在試衣間裡至少奮力跳躍十下,並且做出你還想得起來的國民健康操中任何四種動作各八小節,然後檢查內衣是否移位?腋下、肩膀、背後是否因摩擦過度而泛紅微疼?我知道妳要說平日根本不運動,可是換個角度想:都花錢了為什麼不買固定性強一點、可穩固胸型的舒適內衣?如果是前者狀況我通常就割棄不買了,如果是後者但我又很喜愛或很需要那個款式,只好再度請小姐進門來幫忙解決。放心!不需告訴她妳在試衣間裡的舉動,只要客氣地說:「不好意思...我剛剛稍微活動了一下...發現(把實際情況指給小姐看)」但如果情況很嚴重,千萬不要委屈了自己!

.保養內衣的基本功

1這年頭該不會還有把內衣丟入洗衣機的人吧?內衣一定要手洗啊!方法其實很簡單:打溼後放入以起泡的肥皂水或冷洗精水浸泡三分鐘,胸罩部份輕輕按壓、肩帶和背帶輕搓再以大量清水清洗乾淨即可,它只是內衣,至多也只有汗水及身體分泌的天然油脂,並不太髒,不需要大費周章動刷弄皂的。

2講究一點的,在內衣清洗完畢後可以用大浴巾將內衣上的水分小心按壓吸乾,神經大條一點的至少用手把水分稍稍擠壓出來,然後使用附有兩個衣夾的衣架,用夾子夾住胸罩罩杯下方布面平坦處,使內衣倒著晾乾,當水往下滴的時候,才不會將內衣罩杯胸型往下拉壞了型。

3內衣是最好整理的衣物,不用折也不必掛,只要像內衣專櫃抽屜裡一樣,件件整齊層層堆排起來維持住原來的形狀就可以了。

4內衣是每天都要穿、每天都要洗的,所以一年一度總採買的量至少至少要買半打輪替穿才經得起消耗喔!想清楚!這是最貼身的衣物了!不為了什麼,是為了對自己好啊!別太小氣了!反正一年就也這樣一次!

5每次穿著後別忘了注意肩帶和背帶的鬆緊度是否依舊,檢查需不需要將肩帶調緊一點還是把背帶扣向內挪一格,千萬不要硬穿老舊不合適的內衣,小心胸型走山喔!

最後祝每位女性朋友都能在即將開打的母親節檔期聰明購買到全年份的貼身衣物啦!如文章中有任何不合情理的部份,請不吝指正,如有任何問題也請不要害羞地跟我聯絡,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