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鮮奶味有無法抵抗的倒胃反嘔反應的我,起士蛋糕和部分用起士料理算是我的身體難得可接受的奶製類食品,我沒有特別偏好此類蛋糕,卻很意外地在和朋友去了一次「孚羅起士蛋糕」,開始覺得好像也可以跟起士蛋糕當好朋友,才隔了大概一個月的最近,我就又拉著一小票真正愛好起士蛋糕的好朋友去「孚羅起士蛋糕」,吃完以後,大家都嚷著一定還要找機會回店把品嚐這次沒有機會嘗試的口味。

 

雖然「孚羅起士蛋糕」的地址在龍江路上,但是我都是從復興北路轉錦州街再走道一個小公園,進到「孚羅起士蛋糕」所在的巷弄,「孚羅起士蛋糕」中文店招很低調,門口栽樹種草,門頂上是綠底外文紅字大橫招牌,餐廳內部的裝潢和桌椅雖不算精緻但是溫馨無壓,部分西洋復古風味的擺設則添增了一些異國風情的韻致,有大男孩氣質的男侍者溫和有禮也很可愛,我兩次詢問他關於蛋糕還有搭配的茶類建議,他都靦腆的用自己喜好回答,另外,他也很熱心,如果想要喝奶茶可以告知他,他會送上一壺迷你壺鮮奶。

 

我兩次到「孚羅起士蛋糕」都選用套餐,乍看之下花了一百多元只喝杯茶、吃塊蛋糕似乎有點奢侈,可是「將就」和「講究」終究是有差別的,享受低價位連鎖店永遠受限於成本而做不出來的口味,還有一個和朋友相聚的舒適環境,況且在商業區能夠以不到兩百元的配套消費全日供應,我覺得是很貼心的。,餐廳裡提供的起士蛋糕種類很多,其中有好幾種口味相當特殊,因此本來我想等到吃破台再記錄於網誌分享,但是不知怎的,突然就是很想念「孚羅起士蛋糕」,非常想要大家告訴大家。

 

IMG_0043
第一次去的時候拍的   

IMG_0049

我超級好吃的百香果芒果起士蛋糕

超少見的熱帶水果口味起士蛋糕口感清爽

濃郁的香甜味還咬得到百香果種子粒
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IMG_0240

第二次到「孚羅起士蛋糕」  

照例把紙撥開讓起士蛋糕半裸著拍團體照

IMG_0253

紐約起士蛋糕堪稱招招牌  

口感相當厚重

IMG_0248

焦糖胡桃起士蛋糕在苦甜中帶有核果特有的醇油氣和香味

我覺得是口感豐富卻頗大人口味的一款起士蛋糕

IMG_0246

據說玫瑰起士蛋糕採用的是店家獨門熬製的玫瑰醬

入口後

玫瑰芬芳隨舌尖滑開柔軟蛋糕瞬間散漫嘴中

香氣不是鼻子聞到卻是從口腔拓延至鼻腔

是相當優雅的淑女氣質型起士蛋糕

IMG_0251
 

蘋果白蘭地起士蛋糕是很親切的香甜味

淡雅的香氣讓人感到一種恰到好處的幸福感

 

以上,是我在「孚羅起士蛋糕」品嚐過的口味,還不到店內所販售口味的一半,我幾乎要淌著口水想到的名單還有濃巧克力起士蛋糕、栗子蛋黃起士蛋糕、紅酒洋梨起士蛋糕,好難得腦袋裡有這麼多起士蛋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