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和小易學長約定好要見面看他遇到忽然落下的傾盆大雨
巧的是今年的我和去年的那次竟然穿著同一件衣裳
入場後穿著朱紅色洋裝的我向吧台點了一杯「綠色奇蹟」
表演開始
來不及領取的飲料在觀眾席邊兀自登台
挺立地以澄澈的層次和不斷上升的細小圓泡另闢舞台展演了起來

當晚無論觀賞澄懷樂呂的學長們的演出或和畢業未曾見面的廖伯談起近況
我都有所感動及感觸
百感交集的感覺卻不比一杯獨特飲料來得好說明白
後來好多人都嚐了和我同一個口味的飲料
我不知道究竟大家覺得如何
但我真的覺得味道很妙
依著沾塗細鹽的杯緣大口大口喝下
鹹味跑進混著薄荷味的甜甜七喜汽水裡
甜鹹之間氣泡越發興奮跳動在舌面和喉頭
雖是很複雜又略帶刺激的味道和口感
卻沒有調酒暗誘發醉的心機
很適合和認識十年的文藝人相聚的雷雨夜

大家的外表經過時間改變不再青澀瘦弱
心卻還很真很純
血液裡流著熱情和理想
說話很誠懇
能夠明確生命志業而毫無畏縮的展現能量和能耐
我看見發著光的文藝人
我心裡有很多的徬徨和疑惑
我的心智經過歷練雕磨不再幼稚
人卻還很傻很孬
腦袋裡捆著石頭和枷鎖
說話很世故
無從知曉生存使命而毫無目標的隨緣闖盪和挑戰

我好清楚看見發著光的文藝人是從心發著光
被昔日同窗稱說好華麗的我只是靈魂貼著金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