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和朋友們去青柚精緻料理吃過晚餐後,我一直很想重返這家餐廳體驗看起來很實惠的午餐,青柚精緻料理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有機會的話,我真的還想再去用餐,享受舒適閑逸的氛圍、恰到好處的服務和色香味俱全的飲食。

這一回到青柚精緻料理用餐是白天,而且被安排在小包廂裡,因此和上一次的用餐感覺截然不同,即便對於餐廳擺設布置的新鮮感已降低,卻還是感受到很美好的輕鬆和愉悅。

週六大白日的坐在窗邊看著絲毫無喧囂的清爽街道非常愜意,上菜的時間裡不是無聊的等待而是一種略微興奮的期待。

想不到天花板上的吊燈大白天也是亮著的,坐在包廂裡抬頭還可以看見餐廳LOGO葉片般圖案的裝飾。

服務生送上整壺熱茶,坐在包廂裡的我後來看見前前後後十多個人走上包廂外頭的旋轉梯,猜想樓上必定別有洞天,心裡感到非常好奇,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一探究竟。

匈牙利牛肉飯的前菜是新鮮清爽的蔬菜沙拉,我覺得很適合夏天食用。

接著是飄香料多味美的湯,湯頭微稠氣味豐足但口感上卻不至於厚重濃膩,而且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蛤蠣或鮭魚,我覺得在外頭的套餐裡喝到好喝的湯是很難得的,所以心裡覺得很感動。

然後是味道很香濃的匈牙利牛肉飯,醬汁裡有複雜的香料味,牛肉燉得恰到好處,咬嚼的同時感到彈性卻絲毫不必多費力氣,重點是青柚精緻料理的白飯很好吃!粒粒分明顆顆飽滿,細嚼之下透著米的香與甘,在拌著醬汁配料之下,我一點也沒有感到勉強地把整盤飯都吃光了,我忽然發覺原來我外食鮮少吃飯不是真的不愛吃飯,而是潛意識裡可能早就意識到外頭飯館或餐廳煮的米飯經常不是濕軟爛糯就是過硬缺乏彈性才排斥的,因此,難得吃到感覺很棒的白米飯,心裡又格外開心了起來。

青柚精緻料理提供的豬排飯套餐,讓我感動的除了好吃的白米飯,同樣也是湯,小小一碗味增湯,卻使用了魚骨或魚肉熬煮的湯底,味道就是比一般味增湯甘美香醇,至於豬排嘛…我個人還是喜歡晃士家。

餐後飲品我選了熱可可,印象裡這回杯裡多了一顆大棉花糖,我問了服務生:「一直都有提供熱可可而且還有棉花糖嗎?」她給我很確切的肯定答案,但我回家看了上回的照片發現杯口根本沒有浮著大棉花糖啊!而且我覺得這回的味道沒有上次偏重於奶味,可可味道比較出來一些了,感覺比上次喝到的熱可可還好喝。

最後上桌的甜點是抹茶凍,風味香濃且富有彈性口感的抹茶凍上淋著些許奶水並搭配份量恰到好處的蜜紅豆,吃完以後齒頰留香,不管是肚子還是心情,都感到相當滿足。

這一回也是吃完以後逗留在餐廳裡頭很久,雖然這次餐廳裡頭賓客較多了,卻仍保有一種可以靜靜地坐在裡頭喝茶、聆聽放送的音樂,把平常累積的壓力都卸下來。
因此真走出餐廳後,我就忍不住開始偷偷謀算什麼時候再回來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