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的寒假我單槍匹馬去參加了一個訓練營,因此認識了和我同一個小隊的靜喻,她是精明幹練的女生,當時聽說隔壁小隊看起來總是猴子般好動淘氣的阿月是她男朋友忍不住感到訝異,想都沒想到後來我和阿月竟比和靜喻還要好。
在後續的一次營隊時間裡,我在沐浴時間擺烏龍而開啟了和阿月的第一次的對話,接著在小木屋裡浴間隔壁的洗衣間裡熟稔了起來,很意外的發現:我們都是雙魚座、我們出外都自行帶吹風機、我們那陣子都在看日本文學、我們都很能玩團康……,再後來我跟阿月去南投帶營隊,分別是前後兩隊的隊輔,我們簡直是瞎起鬨無藥醫沒設限的豁出去玩瘋了,在營隊中能遇到適合的拍檔是很美妙的事情,但是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阿月當時告訴我的很多概念,讓我學會處理不必要的緊張,而且那之後,直到現在,阿月仍然可以在和我聊天中開解我,我真不得不為自己的人生感到幸運,因為總是有能幫助我撥雲見日的好朋友。

在阿月和靜喻婚前,我陪阿月去買新衣、陪靜喻去挑禮服、買新娘鞋,前前後後陪同他們走了好幾趟,很開心能幫了忙,讓他們都挑選到喜愛且合適的行頭。過程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時為了說服阿月買一件剛開始流行的男性開襟毛衣,我除了要說服他購買這種一般男生以為可能很老或很娘的衣物,還極力推薦阿月完全排斥的紫色(其實我一直不懂的是都能接受桃紅色等色彩招搖上衣的男人是在排斥紫色什麼勁的),最後阿月考慮到日後就業是否還能穿著搭配更是猶豫,若不是靜喻跳出來以一種頃倒式的欣賞使出臨門一腳,我看至多就是買了黑色基本款,而不是隔幾週就被搶到沒貨的那件紫色開襟毛衣。我也還記得我和阿月坐在BR4地下一樓的椅子上吃水煎包,他怎麼好興奮的跟我說那些感人的求婚過程,即便補請婚宴上再聽拿著麥克風的阿月述說重點過程,我依舊很感動。

我的老朋友、好朋友很多,但其實收到的紅色炸彈卻很少,這兩年來共有三對我都準備好要包紅包了的友人很意外地勞燕分飛,讓我很常在想起來的時候感到心傷,漸漸發現人能走到結婚這一步真不容易,因此長跑八年修成正果的阿月和靜喻的補請婚宴,我好興奮地專程向公司請了假去參加,而在阿月認真細心的規劃與安排下這一趟果然不虛此行,阿月我的想法一樣:婚禮的主角是新人,理當大方接受祝福而不是被當小丑戲弄,而且婚宴應當與眾不同而不是照本宣科,好難得的是很多他曾跟我提及的理想他都實現了,婚宴中好幾次,我忍不住開心大笑,且更多的橋段是我必須強忍著淚水。

其實我常常說能夠忍受阿月的應該只有靜喻,因為阿月實在好無厘頭、太人來瘋常常也很幼稚,需要靜喻妥善的照顧,可是,能夠這麼疼愛靜諭讓她凡是踏實安心的應該也只有阿月辦得到,參加了婚宴更深感這是一對絕配,光是我這個不算常與他們聯繫見面的朋友都記得很多說不完的有趣故事,而故事還繼續穩穩地向那遠遠的白首偕老那一頭前進,身為他們的朋友,我感到很榮幸,也非常開心能分享她們之間的真愛與情意,衷心獻上滿滿的祝福,祝阿月、靜喻賢伉儷幸福到永遠!


阿月、靜喻賢伉儷和我的合照。阿月有擔當、靜喻很良善,更重要的是他們對彼此的欣賞與傾慕,兩人深情款款互相照顧真的很動人喔!我一直都認為兩個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能看見對方那些別人甚或本身無法意識到的優點。

阿月帶了吉他重現求婚時自彈自唱的歌,也是兩人出交往時最喜愛的歌曲,我第一次聽阿月獨自唱歌的聲音,很真誠、很乾淨的歌聲,娓娓唱出合乎兩人情誼的歌詞,無怪乎求婚當時歌都還沒唱完靜喻就淚流滿面了。

阿月、靜喻賢伉儷還合唱了一首歌送給彼此也送給大家,我都要哭了啦……!希望阿月終抱美人歸,要一輩子珍惜靜諭這個賢內助哪!

若只有一般播放新人交往過程的甜蜜照片或婚紗照或親友祝福的影片就太平凡了,阿月製作了一個有獎徵答的ppt檔案,題目和答案常常很令人啼笑皆非,完全達到創造趣味與溫馨的效果,有別於一般參加婚宴的賓客吃喝完畢就走人的情況,最後一題還作了引爆感人指數最高點的梗,真是太考驗我這個愛哭包的忍淚功力了。

在多人搶答有答必賞的最後一問題-「柏嘉送給靜喻最感人的禮物是什麼?」之後,阿月好得意的拿出一個無印良品的紙袋、掏出綁著禮花緞帶的瓦楞紙禮物盒聲稱這才是真正的答案。

阿月當眾解釋了神秘禮物的內容:盒子裡是兩隻阿月央友人手工製作的兔子娃娃,還有手繪封面的筆記本,畫有公兔的是阿月從打算和靜喻求婚以來就開始寫的日記,當替代役兵的時候寫、去求婚地點場刊以後貼照片寫紀錄、求婚企劃書、婚宴腳本,直到補請婚宴前都還在寫。我很好運地拿過手來瀏覽到幾頁,看幸福在阿月的手裡一點一滴的創造了起來,厚厚的一本快要合不攏的筆記本真的讓我非常之感動!而畫有母兔子的那本目前是空白的,阿月說是給靜喻寫媽媽日記的,這樣以後孩子長大的將會看見他們結婚生子的過程。靜喻也當場許諾如果有了小寶寶一定認真寫下紀錄,坐在她身旁的我都要淚灑會場了……

靜喻的新娘妝和造型從拍婚紗照到婚宴補請這一場都很漂亮,看著他們甜蜜的身影我真的滿溢著感動,想必靜喻心底勢必比我更澎湃,靜喻說其實她前一晚就看見阿月鬼鬼祟祟的拿了紙袋但是她總是對阿月所言不疑有他,雖然阿月嘴裡說靜喻太遲鈍甚至愚蠢,但也不得不承認若非如此,哪有給男人無限製造驚喜的動力和機會。不過話說回來,阿月真的是點子王也是超級執行者,像舞台上的照片是他們輸出後切割護貝分散在發出的喜帖中,請大家參加喜宴時帶來拼貼而成的,象徵過去八年來他和靜喻因為有大家而譜出難得的緣分,創意很棒、立意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