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體的飽足感不是隨飲食份量,而是依照美味程度和心靈上得到的滿足而增該有多好!到「茹絲葵」用餐以後的兩天,腦子裡還想著「茹絲葵」的料理,竟不自覺地稍微減低食量。

茹絲葵 2.JPG

位於民生東路上吉祥大樓二樓的茹絲葵在一樓的入口和Lawrys餐廳一樣是深色木頭裝潢,但是風格顯得輕鬆親民許多。

茹絲葵3.JPG

茹絲葵生意好得讓我感到詫異,西洋情人節剛過的週末夜晚,竟然客滿到沒訂位即需等待的境界,我不過在一樓入口處拍了幾張照片,就見到兩攤敗興而歸的人。

茹絲葵 4.JPG

被安排坐在小包廂裡的座位,桌上的燭光讓氣氛變得更美,我想起在SOGO復興館11樓SABATINI 餐廳裡也看過類似的東西。

茹絲葵 5.JPG

女服務生很專業且親切的在送上麵包和奶油後介紹了餐點,不曉得是不是那餐前麵包外皮太酥脆,附上的奶油讓我感到格外軟滑,齒舌尖柔潤而不油膩的口感很好。還有...我非常欣賞那天的女服務生建議非常中肯,是讓我擁有美好的一餐的關鍵。

茹絲葵7.JPG

前菜~紐澳良烹蝦。網路上獲得多數好評加上服務生推薦的菜色果然沒令人失望,蝦肉肥美富有彈性,辛味鮮美的醬汁還可搭配餐前麵包食用,擠入檸檬汁後味覺更顯豐富,硬生生把原來讓齒舌陶醉的奶油變得平淡生冷。

茹絲葵6.JPG

沙拉~波菜沙拉。對於第一次造訪的餐廳,我往往傾向聆聽服務生的建議,從服務生口中察覺她值不值得相信和最值得一試的菜色,服務生對沙拉的介紹很詳細,而我因為她說波菜沙拉是較美式的口味而選擇,同時也讓自己得到新的經驗,不過因為波菜沙拉使用的是新鮮波菜葉還是讓我有點訝異,澆淋培根醬,混有蛋黃碎末和大量紅洋蔥,味道其實是較一般習慣的沙拉口味來得刺激,卻也讓口腔脫去前菜的味道,準備好品嚐接下來的主菜。未命名.JPG

主菜~菲力牛排8盎司。我個人偏愛食用油份較少的菲力牛排,而且深信這種牛排最考驗料理功力、最好吃,茹絲葵的菲力牛排不是蓋的,任何角度看起來都是三公分厚,三分熟起鍋置於500度高溫的刷有奶油的瓷盤送上桌,香氣四溢直衝腦門,初上桌因為我顧著拍照而錯過可能是正確的吃法,細心的服務生在盤子冷卻後主動詢問換盤的需要,於是桌邊換盤的服務還附帶俐落將肉塊切成小塊快速唰盤,簡直像鐵板燒師傅一樣帥氣,經如此熱炙過後的牛排封住了肉汁,果然柔嫩鮮美!

茹絲葵9.JPG

(右)主菜~香烤鮪魚。到牛排館選擇非牛排類的主菜應該是不智的選擇,但我在點菜的時候還是忍不住詢問服務生的意見,經過服務生解釋香烤鮪魚這道菜色後,我立即決定飛點這道菜不可,將生魚片等級的鮪魚表面煎烤過後佐以蟹肉和番茄碎末醬汁,我吃了簡直要流淚啊!如果在櫻桃小丸子的卡通裡應該會出現背後小天使吹喇叭的畫面吧?自從在紐約SOHO區某家小餐館吃過僅炙熟表皮的鮪魚料理後,我就發現這樣的菜色對我有種吸引力,我直覺的喜愛,沒想到再有機會品嚐到這樣的料理,等級竟然翻倍到這樣美味的程度,彷彿昔日見到的小姑娘如今已長成大家閨秀,皮香韌肉質彈潤的鮪魚搭配鮮甜的蟹肉更是令我著迷,若將附帶的檸檬幾出幾滴鮮酸汁液提味,更顯鮮美。

IMG_5159.JPG

附餐~馬鈴薯泥。茹絲葵從前菜、沙拉到附餐的分量都偏大,服務生接建議分食享用且斟酌點餐,所以附餐僅選了馬鈴薯泥,雖然馬鈴薯泥的熱量很高但是我一點抵抗力也沒有,茹絲葵的馬鈴薯泥柔滑細緻,奶香清爽不油膩,吃在嘴裡綿密順口,但是我還是比較想念Lawrys餐廳佐以牛肉湯汁的香郁調味。

茹絲葵 10.JPG

驚喜~布丁麵包。因為訂位時即告知茹絲葵餐廳用餐為壽星生日大餐,不曉得服務生是故意還是半故意在點菜過程中不太願意讓我們點甜點,使用過主菜後且收拾桌面結束時竟然告訴我們可以先休息一下。在我微微覺得有所疑慮時,服務生將插有蠟燭的甜點推進包廂上桌並獻上生日祝福,著實讓我感到很驚喜,其實沒有什麼心願好許的,心裡面滿滿都是感謝,只是為了拍照裝模作樣一下。

茹絲葵 11.JPG

今年因為我生日而出現的第三個蛋糕也很乖的出現了外表樸素、內在優質的特色,茹絲葵送上的驚喜真的非常好吃啊!質地比蛋糕還富有雙倍甚至更多更多彈性的布丁麵包彷彿棉花糖,佐以濃厚的焦糖和香甜的巧克力醬,香滑蜜醇得吃了以後作夢也想笑!因此很快地被嗜甜的我貪婪地收拾掉了。

茹絲葵12.JPG

甜點~香蕉塔。「女人有另外一個胃用來裝甜點」這句話十之八九是真的,雖然吃過甜點但是對於菜單上正宗甜點還是照點不誤,香蕉塔下半部為圓筒香酥餅狀物,內填香濃白巧克力醬,表面鋪以烘烤過的焦糖,我本已做好甜膩到死也不悔的心理準備,沒料到吃了三分之一也不厭倦,若不是肚皮真的無法容納,一次喀掉半個也不是難事。

茹絲葵 13.JPG

茹絲葵使用的茶包竟然和星巴克一樣!真不比Lawrys餐廳的排場,但是貼心的是主動鼓勵分享的態度,且一次送上一壺,稍稍讓我心裡感到平衡一些。順帶一提...看到照片右下角奶流誘人的香蕉塔了嗎?其實也才剩下可能不到三分之一分量哩!竟然還可以打包!

茹絲葵 14.JPG

最後在店門口拍張照以茲留念。

茹絲葵 15.JPG

然後搭乘外裝古典的電梯下樓返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