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還好耐心地陪許久沒在東區閒逛的我隨意走在巷弄中尋覓合意的餐廳,很意外地發現幾家以前覺得還不錯的店不見了,最後走到SOGO敦化館,發現看起來地下一樓看起來好陌生的餐廳,就是我想去很久的「Sound Kaffee 奧地利餐廳」,若我早曉得距離約定好吃晚餐那小店這麼近的地方就有我這麼想見識的餐廳,絕對不在東區兜逛。

但這並不是最大失策,因為進場時間雖然超過八點半,餐廳廚房不再提供餐點,只能喝茶、吃蛋糕,但也因為是接近打烊的冷門時段,很幸運地能舒適地坐在偌大的座位,簡直就像包場般能從容環顧優美的環境,享受優雅氛圍。而我真正的錯誤就是看菜單、點菜不夠小心仔細,沒感受到奧地利風情也就算了,根本也不是自己偏好的口味哩!

事情是醬的...決定飲料的時候我竟在徵詢女服務生意見後,因為她一句:「熱的比冰的茶味濃。」最後將「奧地利冰風味紅茶」改成熱的,在蛋糕櫃前聆聽完男服務生的介紹後,我左思右想…既然選擇了紅茶,還是熱紅茶,應該可以大膽選擇重口味或是甜度較高的蛋糕,於是優先考慮巧克力口味的甜點,我擺明了說不想選下層的布朗尼,於是請男服務生針對上層兩種巧克力蛋糕提供意見,最後選了一個柱狀的巧克力蛋糕,上桌時還被擺盤得很美,連茶具一同擺在桌上,真是令人感到愉悅,但在我ㄧ動口後,就發現其實事情不美妙……

「奧地利冰風味紅茶」茶味並不差,但可能我太遲鈍,並感受不到「鳳梨片、向日葵」,更糟糕的是那個甜點質地超厚重扎實的,是布朗尼的兄弟來著吧?從用叉子切下蛋糕的第一刻起我就後悔了,內心深處不斷o.s.:「啊…來個不曾吃過的蒙布朗該有多好?甚至是起士蛋糕都好哪……」

嗚嗚嗚…我ㄧ定要再找機會去「Sound Kaffee 奧地利餐廳」,理想目標是奧地利傳統甜點!

http://www.soundkaffee.com/

(02)8771-6390
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 (SOGO敦化館)

IMG_6510.JPG

下了樓梯就可以看見很古典的餐廳入口處。

IMG_6506.JPG 

迎賓的玄關很華麗。

IMG_6503.JPG 

剛進入口左手邊是感覺比較沉穩的歐式宮廷風。

IMG_6494.JPG 

我坐的位置很舒適而且視野很好。

IMG_6496.JPG 

我也才發現...這個空間挑高處的燈光竟仿照日光斜射,雖然逼近晚上十點鐘,抬頭看卻有置身於國外的購物中心或酒店享受下午茶的錯覺。

未命名.JPG 

奧地利餐廳外販售的莫札特巧克力以前是定居維也納的小叔叔每年必定帶回的單路,但我並不愛,倒是對於那些酒很好奇,光看瓶子就覺得好喝!

IMG_6505.JPG 

蛋糕櫃裡的甜點明明很多。

IMG_6479.JPG 

我暗自先看上眼的這個蛋糕口感很綿密滑潤,而且口味沒有想像中酸。

IMG_6477.JPG 

偏偏選了形狀很詭異的甜點......

IMG_6488.JPG 

慶幸的是招待朋友沒失禮。

IMG_6482.JPG 

下次有機會,我再來嚐嚐看別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