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踏進鼎泰豐忠孝店,第一次在鼎泰豐吃食。

鼎泰豐1.JPG 

 

我曾經親眼見識大批搭乘遊覽車的日本觀光客,在鼎泰豐在永康街口的本店未開張時大排長龍,聽說許多來自日本、香港的觀光客都慕名而來,但我向來不好趕風頭,一直沒去鼎泰豐一探究竟,而鼎泰豐聲勢不墜,接連開展新店且家家門庭若市,我每每看見人潮,總想起大學剛畢業懵懵懂懂去鼎泰豐忠孝店應徵時感受到的急促感,更不想去排隊等候。

忠孝東路馬路大整修的午后,踏進鼎泰豐忠孝店並沒有出現座無虛席的景況,空氣裡卻仍有些喧鬧,彷若飯店規格的服務人員態度良好,尤其女服務生身材高挑把我可能要輪迴重生才穿得好看的窄裙表現得好極了,兩人同行點了一籠小籠包、一碗元盅雞湯麵、一顆肉粽,湯汁豐沛的小籠包肉餡不多,食畢齒頰留香、口感不空虛,雖然價格昂貴似乎的確是比便宜貨還來得有點價值,元盅雞湯麵除了清甜不油膩以外,我並沒有感受到特別之處,至於潮州肉粽…我想我比較偏好民生東路上的「小上海」做的,糯米和竹葉的香氣有過而無不及,且米飯頗有彈性。

或許我才點了鼎泰豐菜單上的三品項,無法完全領會其迷人之處,但,終於,嘗試過了名聲遠播海外的「鼎泰豐」。

鼎泰豐2.JPG

鼎泰豐的小籠包外型秀氣雅致,尤其在與平價店家的小籠包比較後更為明顯。

IMG_7267.JPG

宜蘭正常小籠包,全店只賣這兩味,咬開後青鮮蔥味濃郁、湯汁流淌,在地土產味十足,麵皮略嫌軟爛。

IMG_3883.JPG 

我依明報週刊徐天麟專欄專文介紹循去的三重市三和夜市裡的鼎鑫小籠包,肉香味美還有很特別的限量杏鮑菇口味,包法略嫌潦草不一。

關於平價的小籠包,其實我有時候會忽然很想念民生東路上的「小上海」,只可惜去過那麼多次竟都不曾拍下過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