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我偶爾煮麵以外鮮少下廚,在澳門為了省錢、了解在地生活,也想知道小大一累積的那一點點烹飪功力還在不在,於是開始逛菜市場、煮飯煮菜。
 IMG_0038.JPG
朋友澳門的家廚房不太大但是很可愛,雖然只有一台瓦斯爐,偶爾需要使用餐桌上的電磁爐支援,但是我很喜歡有兩個水槽的設計。我是個烹飪生手,做的是盡是些「說破沒功夫」的菜色,每次煮飯煮菜都像在做實驗,水準不很平均,但我真覺得烹飪是好開心的事情,可以任意組合食材,完成以後若還算美味,大家都會因此開心又飽足,很慶幸朋友們都很捧場,除了好久沒做的蕃薯粥、蒸蛋、雞肉咖哩、麻油雞,還試著做過沙茶炒空心菜牛肉、鹹蛋蒸肉餅、炒什錦、蔬菜洋蔥湯和番茄肉醬義大利麵,也因為配合當地便宜價格的食材蒸過薑絲剝皮魚、從菜市場阿姨聽來然後炒的西洋菜、突發奇想發明枸杞西生菜,我常常老是滿腦子是吃的,頭腦裡總是還有一些想要做的菜。
 
而且我發現自己很喜歡穿得漂漂亮亮、臉上最好還帶點淡妝,沒有要表演給誰看,只是這樣能讓我好愉悅地烹飪煮少油料理。 噫!那回台灣還做不做菜呢?理論上希望不做,我都已經想好一大堆一大堆想要跟媽媽點菜的菜色了哩!
IMG_0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