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如何形容熱騰騰的安德魯蛋撻有多好吃?我想我只能說我為它多生了一個胃。

安德魯在路環恩尼斯花園附近共有三個據點:餅店位於撻沙街、咖啡店餅店轉角過去的屠場前地、花園咖啡則在餅店前恩尼斯花園對面那條田畔街上。我手上的旅遊書皆有備註但是我沒有看得不夠仔細就不清不楚的,其實應該要像這樣:

 安德魯地圖照片.JPG

那天我先到安德魯餅店去買了一個蛋撻,咬了一口以後發現是涼的心裡有些失望,因為話說我本來不是蛋塔愛好者,吃完了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走到鄰近的咖啡店後發現幾乎客滿,於是先到十月初五馬路,閒晃到盡頭後折回也差不多是該用午餐的時間,發現安德魯咖啡裡有個不錯的位置,推門進去看了菜單,然後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硬是要選店內小黑板上寫餐點,最便宜的是澳幣35元的班狄尼克蛋,安德魯咖啡的班狄尼克蛋沒有什麼好被批評的,而吃完以後肚子真的很飽足了,只是我放眼望去每一桌的沙拉和餐點看起來都比我的豐富美味多了,我真想偷拍那些看起來好好吃的餐。

 IMG_5357.JPG

我原來看蛋撻都被放置在櫃檯上的壓克力盒子裡,心想該也是冷的,但後來出現了一個華人阿姨級服務生,她告訴我是可以加熱的而且價格不變,於是我決定在很飽的情況下點一個熱蛋撻試試,豈料那熱那蛋撻不油不甜膩,皮薄餡多幾近要爆漿的程度,蛋香甜濃、外酥內柔嫩,所以在我還沒吃完第一個,服務生來倒水時,我竟然很衝動的又加點了一個熱蛋撻,真不敢相信我可以再好享受的吃完第二個熱蛋撻,沒料到我還是好開心的吃下了,於是這一天之內總共吃了三個蛋撻!整個肚子超級撐的!而且後來才發現花園餐廳的空座位好多啊!外場的服務生又都是年輕的華人,早知道就在那邊悠閒的吃喝了。

 安德魯VS 瑪嘉烈.JPG

說到安德魯,大家都會想起他的前妻瑪嘉烈,於是隔沒兩天,我就又去住處附近的瑪嘉烈買了剛出爐的蛋撻。旅遊書上果然是沒有錯的:據說安德魯捨棄了葡式蛋撻原配方的豬油,提高了奶油和蛋黃的比例所以撻皮比較鬆脆清爽。可能也因為如此,安德魯的蛋撻蛋香較濃比較不甜,瑪嘉烈的蛋撻相較之下稍微香甜了一些,但其實瑪嘉烈的蛋撻也還是很好吃的,是正宗葡式蛋撻的油香甜滑好滋味。

 

 

 

 

 

 

 

 

 

 

 

IMG_5333.JPG 

安德魯咖啡店和安德魯花園咖啡的菜單都是相同的

IMG_5331.JPG

 

安德魯咖啡店的櫃檯

 

IMG_5335.JPG 

 

很美的午后

 

IMG_5338.JPG 

 

安德魯咖啡店雖然很小但是有種浪漫的情調,我去的那天有很多情侶檔:)

 

IMG_5340.JPG 

 

安德魯咖啡店裡的燈很美

 

IMG_5367.JPG 

 

服務生有時候並不會自動幫忙加熱.但是可以要求.一樣是澳幣7元

 

IMG_5354.JPG 

 

澳幣12元的水果茶就是可以任選一種口味的TWININGS的茶包.但杯子很漂亮^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撻 葡式蛋撻 澳門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