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昏倒像毫無前兆的斷電-意識和體能瞬間歸零。
重感冒幾天,病徵變化都是極熟悉的過程了,吃了幾天成藥,尤其吃完夜間的藥就昏沉沉的睡,直到隔天上午都足不出房的捲在被窩裡,沒料到是成藥的藥效對我而言太猛,那天早上早起,進了浴廁抽了面紙擤了兩下鼻涕,我只記得紙團順著手放下落進垃圾桶,整個人的內在突然像被猛地往上抽,然後「咚」的一聲,下巴痛得我回神,我竟然癱坐在馬桶邊,整顆頭靠在馬桶蓋上,嚇了我自己一大跳,扶著馬桶站起來,恍惚地搖晃回床邊連外套都沒有力氣脫就滾回被窩裡,再醒,才想到自己應該是昏倒了,左邊下巴輕微浮腫,還有點小瘀青,摸起來還是很疼痛。
真沒想到我也有昏倒的一天,記得小時候看電影或是電視連續劇,看演員昏倒以前不都是會先舉起手來嗎撫額摸頭的嗎?但事發在我身上的時候卻是整個措手不及,快得連任何一點反應時間都沒有,若不是下巴嗑那麼一大下,或許整個躺在地上了也不一定,想起來依然心有餘悸。
昏倒其實真是一點也不浪漫且很危險哩!打破我對昏倒的憧憬是中學的時候,親眼看見正要出門的奶奶,才在我家陽台穿好鞋,竟然整個人向左直直地倒下,我整個傻眼,還好我媽媽反應很快,飛奔過去攙扶住,否則很有可能摔到腦袋吧?
可能因為感冒還沒痊癒,我還是常常很容易感到暈頭轉向,整個人不太舒服,即便已經沒服用藥物,還是隨時很擔心昏倒事件再降臨,祈禱有一體驗即可,這麼特別的經驗真是不想再有下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