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蕙彣和艾絲特的福,隨她們跟著港澳在地同事Daniel、Gary共度非比尋常的香港一日遊,Daniel斯文親切、Gary幽默健談,他們兩個人是工作上的好伙伴,雖然出身地分別是港澳,但其實是老同鄉,他們在公司內雖貴為資訊部的高級主管,卻都相當和氣,尤其Gary還常常很熱心的進行粵語教學。

合照.JPG


城市,是一個有生命的地域,到訪一個城市像認識一個朋友,對香港這個朋友的印象是什麼?我想絕大多數的人應當和我ㄧ樣,她的擁擠和匆忙絕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底面積不寬闊的大樓密集,無論山坡上或平地,斑馬線上、餐館裡,人聲鼎沸喧囂,路人行走的速度彷彿正在競賽。


香港有沒有悠閒的一面?在香港講話常常忍不住揚聲一些,走路往往不經意快速了一點,一日遊,能不匆促嗎?

乍聽香港一日遊,我著實有些小小的忐忑,但沒想到在香港在地人Daniel的帶領之下,第一次,見識到香港的另外一面。在香港,原來也有交通好順暢、步調好從容的時候,難得的是竟然還是星期天!

話說大家都起了大早從澳門搭船前往香港,行程開頭我就發現Daniel和Gary應當都是事前充分準備,事發當下安穩行事的人,Daniel開著洗得好乾淨的HANDA大轎車等在信德碼頭,我和蕙彣、艾絲特都是第一次在香港乘坐私家車,我還是第一次上太平山,不都聽說是晚上才上太平山看夜景的嗎?沒料到白天風光也不壞,沿途像台北陽明山仰德大道,原來

香港也有大自然,而且太平山上凌霄閣上還好多外國人哩!「登太平山而小香港」,遠眺雖無霓虹閃爍,但是可以清晰的看到船隻、水庫等風光,Daniel還指西說南、有問必答的簡介,倒也別有一番趣味。


IMG_0287.JPG 
然後Daniel駕車帶大家前往他以前的工作場所-「數碼城」,「數碼城」相當於香港的矽谷,是一個靠近海邊,本身擁有休閒綠地、電影院、餐廳、商店等設施的園區,具有完善的整體規劃,無論是建築物的創意和空間的運用感覺都以吻合人性需求來設計,因此走在裡頭感覺相當舒適,天晴晴朗、冬日正好,海面上波光粼粼,雖無法戲水但那樣的海猶仍令人好容易看著迷。Daniel帶我們到以前他工作時常去的一間日式料理餐廳用午膳,拉麵倒還沒有太特別,握壽司水準不錯,最厲害的是我頭一次吃到巴掌大的炸牡蠣,而且驚奇的是清爽鮮美的味道恰如其分,不過鮮肥也不太癟瘠。
IMG_0484.JPG 
每一站轉移總是好不慌不忙的,但是蕙彣說行程時間大抵都和Daniel事前規劃的相差不甚遠,我很欣賞也很羨慕Daniel這樣嚴謹但不嚴肅讓事情循序漸進的風格,當Daniel平穩的開著車行駛,我才知道原來香港也有很多高架橋和快速道路,還有收費站,車行在像台北市民大道上的橋道上車跡鮮少、路況順暢,感覺真是不可思議,Daniel還特地安排了在銅鑼灣停留一點點時間提供逛街血拼的機會,但我覺得最可貴的是他用雙胞胎弟弟的香港木球協會會員卡免費停車,我們才得以順帶見識到這個僅提供會員進入的場所,沒有這樣特殊的人物帶領,哪能有特別的經驗呢?

IMG_0493.JPG
但特別的經驗還不止於此,Daniel駕車帶大家前往西貢吃海鮮才真是一個妙,西貢有好長一條海鮮街,那條街比北臺灣任何一個漁港周邊還精采,各種活跳跳的海鮮,竟然都很肥美!,而且用餐環境直逼中上程度的餐廳!Daniel先生全權負責採買點菜,我品嘗到三種超級美味的海鮮,原來人家說到香港要吃海鮮,應該就是要來西貢這樣的地方吧?海鮮種類多,但整天都由Daniel作東,我對價格還真是不清楚。Daniel說鯉魚門也有,不過價格稍高一些,很多外商公司的人喜歡去,但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還是像他一樣多半到西貢。
IMG_0543.JPG 
掌握行程效率百分百的Daniel,在晚餐過後很快的護送大家回到上環,明明很晚了,大家卻還都好有耐心的陪我去把「八達通」拿去退費,因為離預計的上船時間很近,我都偷偷的緊張了起來,沒料到Gary還是不慌不忙,而且後來還好厲害的在碼頭那邊的旅行社櫃檯用普通位的價格買到豪華位,真的很幸運哪!豪華位的座位真的超級舒適的,伴著水花聲卻感覺不到波濤搖晃,我想大家都跟我ㄧ樣睡得好舒服吧?哈哈!下船的時候還享有優先權哩,真是此趟香港一日遊超完美的句點!

更多照片http://yunian.pixnet.net/album/set/158160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西貢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