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澳門,除了蛋撻以外,會想起什麼吃的呢?我想應該是豬扒包吧?
據說在澳門首賣豬扒包店家,就是氹仔的「大利來記」了,路氹歷史館隔壁的「大利來記」位於地堡街和告利雅施利華街交會角,所以只要它開張,無論從這兩條其中的哪一條路都可以看見門庭若市景況。
想到「大利來記」吃豬扒包不必心急太早到,旅遊書上說下午三點「包」才出爐,但我去的當天可是兩點四十分便排起了人龍。而正宗的豬扒包什麼滋味呢?只需咬一口,立刻領悟澳門人都說大利來記的重點是「豬扒『包』」!
澳門是個觀光城市,所以普通日到大利來記買豬扒包也是要排隊的,我跟著觀光客們乖乖買成套的豬扒包,還好幸運在店內佔住一桌兩張椅的座位,可以自己好安心的吃食。之前曾聽聞率直中肯的澳門人Gigi說大利來記「包」比「豬扒」好吃,那炭火燒烤、真材實料的「包」沒別處能匹敵,可是賣豬扒比賣「包」利潤好哇,老闆豈肯單賣「包」呢?但她說有時候她早點到,看人潮不多是會再跟老闆多買5個「包」的。
我吃過大利來記豬扒包的豬扒包後,真是無法再贊同Gigi更多了,那「包」在咀嚼時散發麵香,重點是口感之好!外皮略微鬆酥無硬脆感,內裡的嚼勁是一點也不多耗費齒頰之力的恰到好處,豬扒還算雖香但略鹹,相較之下,「包」更令人回味無窮。除了豬扒包,因為我感冒尚未痊癒加上好奇心,於是點了菜單上熱飲類的「薑檸樂」,我在澳門喝過「凍檸樂」,也喝過加了黃萊姆片和龍鳳果的「龍鳳檸樂」,沒料到後來上桌的是冒著氣和氣泡的熱可樂,裡頭泡著薑丁和黃萊姆片,此時務必要使用附上的湯匙戳戳黃萊姆片,喝起來有薑味和檸檬香,哈哈!真是很特別的味道!

 

 

IMG_0619.JPG

不要看大家都若無其事狀很冷靜的樣子.其實大家都在等......

 

IMG_0623.JPG 

好快排起很長的隊伍

IMG_0626.JPG 

排隊買豬扒包

IMG_0629.JPG 

櫃檯人手很多但還是非常忙碌.還好服務還算客氣.在港澳沒服務精神認知算是不錯的了

IMG_0634.JPG 

豬扒包不小喔~吃完很飽

IMG_0631.JPG 

「豬扒『包』」真的很好吃哪!!!!!

 IMG_0624.JPG 

這就是"龍鳳檸樂"."龍鳳"就是醃漬得有點鹹味的金桔.我覺得想出這些花招的人真是很厲害~

IMG_0635.JPG

我的"薑檸樂".沒想到加熱後的可樂一樣也會冒泡耶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扒包 大利 澳門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