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澳門沒買過衣服或飾品,也很節省車費和電話費,錢幾乎都砸在吃喝上,總是貪心的在遇到什麼稀奇或沒見過的吃食很好奇,撐著肚子也想嚐嚐味道。

逛傳統市場,最容易看到一個城市最真實平凡的樣子,在市場周邊吃食,往往也是較為實惠的。所以雖然下環街市並不是觀光勝地,有的旅遊書甚至也不會介紹這個市場,我還是決定搭公車一探究竟

澳門的市場不少,下環街市是我在澳門逛的第四個市場,我在住處附近的小市場、紅街市、營地街市市政綜合大樓裡都買過些菜、肉,但唯一完全不買食材,只衝著那些攤販吃食來著的就是下環街市了。

在河邊新街的下環站下車,其實是看不到街市(市場)的,幸而很多老人也一起下車了,我見他們都走進一條小巷,便也跟著穿過那汽車都開不近的小路,果然立即抵達目的地,下午的下環街市還很熱鬧,而且特別的是周邊的路邊攤很多,因為澳門的路邊攤其實不太多,這邊有賣豆腐花的、賣小吃的、賣水果的、賣雜貨的,應有盡有,我一路按圖索驥往裡走,雖然沒找齊旅遊書上介紹的攤子,但一路走去仍感到很有趣,若不是下午先吃過栗子和豆腐花,我想我必定可以多吃更多陌生的食物!

 

 

IMG_0687.JPG 

下環一帶也有很多這樣的舊房子

IMG_0700.JPG 

下環街市旁邊有條巷子裡很多攤販

 

IMG_0693.JPG

下環街市旁的一個橫向的巷子裡有一小排吃食攤.我來這攤是買雞屎藤糕的

IMG_0695.JPG 

很香但是口感稍嫌不夠黏彈.裡頭包紅豆沙.一個澳幣4元

IMG_0694.JPG 

看起來很像蘿蔔糕但我沒買來吃

IMG_0714.JPG 

旅遊書上說糕類要買這家.蘿蔔高還是現場煎熱的.據說料很足

IMG_0713.JPG 

我買了白色的白糖糕.據說是很普遍的點心.吃起來有點像一種小時候吃過的糕.不是很甜.口感有點像發糕 

IMG_0698.JPG 

然後買了這家的紅豆糕.味道還不賴~

IMG_0706.JPG 

走到快到盡頭附近有個來來超市.這一攤的香蕉糕聽說最香了.而且這攤是少數有名字的~明記

IMG_0709.JPG 

老夫婦不斷煎烤著

IMG_0704.JPG 

香蕉糕真的很香.老闆遞給我.還沒到手卻以聞到香味

IMG_0711.JPG 

超多鹹魚的!我ㄧ直很好奇這些要怎麼處理才好吃

IMG_0710.JPG 

這邊的雜貨店這樣賣"米香"耶~

IMG_0715.JPG

我拍這個的時候老闆跑出店外.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拜拜用的.不能吃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