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環了半個台灣島,不小心的兩天兩夜完成:板橋→彰化→南投清境農場、武嶺、梨山→武陵農場→宜蘭明池→新竹→板橋

武陵農場

 


清早即驅車從彰化出發到武陵農場,一路順暢,過了武嶺之後,竟然在路邊看見積雪,立即路邊臨時停車,好玩的四人下車好奇的看看並且拍照。

從中橫公路前往武陵農場沿途上艷桃紅的山櫻花不時帶來驚艷,都不曾到過武陵農場的我們真好運,不但行前驚險訂到兩房和式,抵達後恰巧有被退屋的木屋套房可更換,而且櫻花接近滿開程度,到處都是花開滿枝的粉紅繽紛。可貴是武陵農場裡的櫻花樹年歲較長,主枝幹粗壯,枝枒傘張,花朵繁盛,成片的櫻花林看起來比北部新栽的櫻花看起來壯觀許多,同時因為樹種較多,粉紅色、桃紅的和艷桃紅參差層疊,景深相當明顯。

武陵農場裡栽植的櫻花樹很多,以靠近入口的櫻花步道最明亮、最漂亮了,當時巧遇電影拍攝中,整群人霸佔了整片櫻花林,而且那個電影劇組裡部分工作人員的態度真的很煞風景,講話很沒禮貌,一度引起遊客反彈對嗆。沒料到他們隔天更誇張,那是星期天,才中午就又佔住整片林子,還猛力搖樹讓櫻花瓣如雪花般落下,我在洗手間甚至聽到她們說不要對遊客太客氣,真是讓我非常訝異!忍不住在心裡唱衰這部國片!

除了遇到電影拍攝的遺憾,其實千里迢迢到武陵農場賞櫻花是好開心的,而且住在武陵農場的木屋裡很舒適,被子也很暖,一夜好眠,才能乖乖順從此趟旅遊的領隊單車鐵漢志豪的勉強優待延後半小時起床,連續兩日的六點半morning call鞭策。

相簿http://yunian.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