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環了半個台灣島,不小心的兩天兩夜完成:板橋→彰化→南投清境農場、武嶺、梨山→武陵農場→宜蘭明池→新竹→板橋

桃山瀑布

 


桃山瀑布是武陵農場內頗富盛名的觀光景點,單程只有4.3公里長,據說是因為以前方便蔣公搭乘人力車上山的緣故,坡度落差不大,沒有階梯,全是相當好走的平坦路面,就同行中平日不運動的阿瞇,都可以跟隨大家一口氣走兩個小時直達瀑布底下。

桃山步道林相很優美,而且偶爾可以望見遠方,我們向上走的過程中,越接近中午時刻天色漸亮,山嵐向上蒸散,偶可從森林缺口或突出的小崖空地望見遠山谷壑,我真覺得登高樂趣不在於征服,而是在於遼闊帶來的心曠神怡與平靜,有時候看見來時路,彷彿也重新提醒自己事事凡靠耐力和樂觀才能緩慢前進,很多困難登需要在時間裡努力方可橫渡。

前往桃山瀑布的步道由下至上從闊葉林到針葉林,沿途橙黃或紅棕的落葉層疊覆地,滿滿的不見縫隙,整條路大約行走到3~3.5公里的路段算是比較辛苦的,坡度稍為陡一些,而且道路連續彎曲,較無平坦的直路可稍作喘息,但過了這一段以後再走約莫500公尺就可以聽見水聲,很快的,就看見對面山壁上垂瀑細長花白。

桃山瀑布下備有休息涼亭和洗手間,可在此稍作停歇,水瀑唰嘩啦啦聲響沖掉了很多憂煩,步行至瀑布下向上觀望,則更能感受桃山瀑布直衝而下、水霧四濺如煙渺升的氣勢,一旁山壁刻有斗大的「煙聲」二字,因此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我跟阿瞇都想起了大陸澳門很多山上地方也都有刻字上漆,若像這樣只是簡單的幾字還可,我想起澳門媽閣廟附近那些大大小小的文字或白或紅的,覺得不但風雅韻味盡失也破壞了自然景象。

回程的路途甚為好走,大家不但輕鬆愉悅,也拍了很多照片,阿瞇還一路講述了特斯拉的故事,雖然我對科學和理工方面的常識很薄弱,但是還是聽得津津有味啦!

相簿http://yunian.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