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obile 01網站看到網友推薦後,專程到巷弄裡尋找的「11號麵館」,店裡裝潢超級樸素,但是牆上張貼著認真製作的海報,桌上也有精心設計過的招牌菜簡介。

老闆娘自稱是金門人,介紹菜色的時候很熱情,她說店裡頭提供的都是原來自家烹飪給家人享用的道地家常菜,保持健康自然的美味,我試點了幾樣:椒麻雞絲麵、雞肉飯、肉羹湯、黑麵,發現「11號麵館」的口味的確還不賴,而且品嚐得到媽媽感的用心。

網友推薦的椒麻雞絲麵氣味果然很香,辣度可依照個人喜好指定,拉麵麵條彈性夠,粗細適中的雞絲一點也不乾澀,透著肉香而且口感不錯,好容易嘻哩呼嚕食畢一碗;肉羹湯是很有誠意的,自製的肉羹個頭不算小,但一咬入口立即可以發現肉質鮮嫩,鮮甜的肉汁流淌;黑麵即是加入黑豆汁的炸醬麵,一上桌,濃郁的黑豆香撲鼻,我到初次造訪的餐廳總是傾向盡量尊重店家設計菜色本意,而這碗麵選了老闆娘建議的細麵果然沒有錯,沾取的醬汁較多,可確實的感覺到整碗麵香氣十足且清爽的美味。

雖然「11號麵館」的餐點的確美味且少見,但平心而論,份量實在不太足,而且一碗椒麻雞絲麵加上肉羹湯的價格直逼便當,店址沒有鄰近學校或商圈還很低調,而且鄰里周邊已有實惠的各種提供日常外食的餐館,我實在忍不住擔心它的壽命哩。

11號麵館 http://funglay.myweb.hinet.net/about.html

 

照片 012.jpg

在小巷子裡的11號麵館

照片 004.jpg

陳設非常簡單但是張貼著介紹的海報

照片 002.jpg    

  桌上還陳列著簡介

照片 006.jpg 

看起來很平凡的麵但味道和口感都很好

照片 011.jpg

我吃了一碗椒麻雞絲麵又吃了半碗黑麵才覺得吃飽

照片 009.jpg 

不勾芡只打蛋花的肉羹湯保有自然的清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