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來來回回看了好幾趟、躊躇再三,經過店家櫥窗的時候,那雙鞋總閃亮地像是對玻璃外的她熱情打招呼,她實際試穿後發現這鞋的確相當合腳、美麗,在鏡子前來回踱步看著雙腳和鞋的契合,最後滿意地拿出信用卡大方的刷下這雙鞋。

鞋子天生就是要踩在地上的,不像昂貴的手提包背在身上還唯恐刮傷極需要保護,因此,她從不吝於穿著這雙高價的鞋,無奈衣櫃裡的服飾、配件與之相襯的寥寥無幾,鞋子很美,穿在腳上也很美,幾個重要場合,她的整體造型因為這雙鞋顯得很出色,讚美和詢問都令她愉悅,但對務實的她來說,總覺得不夠物盡其用而有些遺憾。

連著兩季季末折扣,她稍微改變了採購清單,嘗試添增一點和以往不同款式的衣物,漸漸的,她變得比較常穿那雙鞋了,她的打扮風格逐漸改變中,但無論是她或外人都悄悄地習慣而沒有明顯察覺。直到某一天,鞋跟底部刻痕磨損了,她把鞋送去修理後,重新頻繁地穿著原來的衣著,才赫然發現原來那雙鞋並不如想像中的吻合她性情,她刻意拖了好一陣子才把修好的鞋領回,確認那雙曾改變了她的鞋只能是點綴,偶一為之讓她變出眾,但不是真正踏實的陪伴和襯托。

她把剛修好鞋底的鞋拿出來試穿,站在穿衣鏡前還是覺得很美,她還是真心喜歡這雙鞋,只是領略真相後,自然看淡了付出的金錢和穿著的頻率,往後是不是還常常穿著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況且,再看長遠一些吧!哪有鞋穿不壞呢?」她看著鞋心裡這樣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