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晚餐時段行經龍江路看見「五花馬水餃館」明亮斗大的招牌和門外大牌長龍的陣仗,好奇之餘也去湊熱鬧一探究竟,算是很意外地發現了這間很不賴的連鎖水餃店。

台灣賣水餃的小攤子很多,但是口味實在的比例不甚高,連鎖商號大約以「周胖子餃子館」最有名,可我對「周胖子餃子館」的食物最鍾情的卻是牛肉夾餅,倒偶爾會想念晴光市場裡頭「牛棚」的水餃,至於也位於那商圈的「常青餃子館」,我去過一回,由於價格甚高,所以對於那好吃深覺是理所當然,因此只能說不失望但也沒有特別驚喜。

「五花馬水餃館」的菜色其實也不僅止於水餃,菜單上洋洋灑灑,我看其他桌還有不少人點了乾麵哩,我在琳瑯滿目的菜色中猶豫甚久後選了:韭菜水餃、鳳尾蝦蒸餃、牛肉捲餅、瓢瓜海米鍋餅和菌菇湯。韭菜水餃咬在嘴裡清香滿溢卻沒有令我驚恐的嗆氣;鳳尾蝦蒸餃真的包了整尾的蝦,而且可貴的是這蝦不是那種泡過小蘇打粉之類徒有彈性沒有蝦味的,造型漂亮、口感很不錯,以這樣的平價水準算是表現很棒的;牛肉捲餅則是令我大喜的,這牛肉捲餅和我去東勢林記水餃館吃的捲餅一樣不油,而且灑了胡椒增添令人食指大動的香氣,而且裹在餅皮和牛肉裡的蒜段被切成細絲,避免了咬食後蒜汁噴出的嗆辣,同時提升了口感細緻度;至於瓢瓜海米鍋餅味道很清淡不太油,可能因為內夾冬粉的量稍多了點,口感略嫌不夠濕潤,有點可惜;而最令我讚賞的就是菌菇湯了,一碗售價僅四十元卻料多味美,中藥湯頭香氣溫潤,且整碗三四種菌菇料量充足,實在是非常非常划算!

但是「五花馬水餃館」造成人滿為患的原因可不只是因為菜色,而是在內用餐的附加價值真是超值了:凡內用者皆可免費食用小米粥、黑棗茶,店內還提供了綠茶茶包和熱水。因為小米粥太搶手,動作遲緩的我沒機會品嚐,倒是喝了一杯黑棗茶,店內還有印刷宣傳物說黑棗茶減脂去油膩,先不論效果,我覺得味道真的很不錯,難怪好多人都是攜家帶眷來大快朵頤。

IMG_5202.JPG 

這是用完餐補拍的照片.用餐時段整個都是人

IMG_5172.JPG 

五花馬店名由來

IMG_5171.JPG 

看到菜單夾上寫"曹植"了嗎?每一桌次都是不同的古人名

IMG_5170.JPG 

醬料區應有盡有.還有薑絲什麼的.整個吧台太長無法一次入鏡

IMG_5166.JPG 

小米粥很快被搶食光光@@我ㄧ點也沒吃到

IMG_5168.JPG 

五花馬的黑棗茶味道真的還不錯

IMG_5164.JPG 

黑棗茶的旁邊有綠茶茶包.這樣很好.可以控制茶的濃淡.我最怕有些餐廳提供味薄如抹布水的茶

IMG_5189.JPG 

一顆5.5元的韭菜水餃表現算不壞的.價格平實

IMG_5175.JPG 

鳳尾蝦蒸餃雖還談不上多細緻.但起碼還算實在

IMG_5182.JPG 

整整一尾鮮蝦.而且是還保有蝦味和天然彈性口感的蝦

IMG_5187.JPG 

味香料足的牛肉捲餅很好吃

IMG_5192.JPG 

算起來價格是很實惠的瓢瓜海米鍋餅

IMG_5195.JPG 

準備這些內餡需要不少時間吧?如果內餡能再濕潤一些一定更好吃

IMG_5184.JPG 

非常划算好喝的菌菇湯.我很推這道湯!

IMG_5196.JPG 

最後來看一下有趣的洗手間

IMG_5197.JPG 

整個裝飾都很具古意

IMG_5198.JPG 

馬桶上的這張圖文很有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