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然發現,一轉眼,那竟然已經是好多年以前的事情了。但我每到夏天拿出那件印花洋裝的時候,那充滿忐忑、興奮和僥倖的回憶總是自然地流洩而出。

2006年年底,還在雜誌社工作的我應邀到關島出差,那是一次很特別的出差經驗,採訪內容的是日本WATABE華德培公司專業辦理的海外婚禮事務,媒體團很小,而且都是和我屬性差異很大的媒體前輩,但大家都很和氣,出差期間都相處得很愉快。

那次可謂是超級豪華的關島之旅,輕航機、賞鯨、浮潛、海底漫步等全都嘗試了,除了走訪很多專辦海外婚禮的教堂和好幾家相關的飯店設施,甚至參加了一場真正的婚禮,而驚險正來自那場婚禮。

因為行前忙著拼命趕工作進度沒注意到行程細節,到了關島我才發現行程表裡那場貨真價實的婚禮和婚宴,慘的是我雖然有裙裝,但那都算不上參加典禮用的正式服裝,而且經過詢問後,赫然發現同行的媒體前輩們都已為此有所準備,身為媒體又是在日本公司辦的訪問團裡,我怎麼能沒有合乎禮儀的連身洋裝?這個問題著實讓我暗自焦慮著,後來在一家當地水準不差的餐廳用完晚餐、看過秀後,我的目光被一個穿著印花洋裝的外國小朋友吸引,聯想起我行李中的印花洋裝…....

雖然從地陪口中獲知印花衣裳算是當地正式服裝之一,當地的男士或出席正式場合若不穿西裝,是會穿著花襯衫的訊息。但羞赧的是我那件印花洋裝可是睡衣啊!某一年在愛買睡衣區找到的299印花洋裝,那場婚宴一人份餐飲高達160美金哩!可是狗急跳牆啊...我斗膽地把睡衣拿給當時住我隔壁房的媒體前輩看看,沒想到她大呼漂亮,後來去逛夜市的時候,我們還一直尋找類似的款式哩!結果我就在睡衣裡加了一截短背心,白天穿著拖鞋參與所有參訪活動,下午換了高跟鞋參加婚禮和婚宴,婚宴後去逛夜市。其實我原來是很不安的,後來發現當地穿印花衣物的人真的很多,受邀的當地賓客也有穿花洋裝來的,連地陪都說我穿的真好看,我才稍微心安了一些。

而說到那場婚禮和婚宴,真是難得一見的豪華排場,專業的日式婚顧、造型師、禮服,粉紅色內裝的加長型白色大禮車、屋頂掛滿兩千多顆水晶的教堂,當現場演奏的管風琴樂聲響起、男高音開嗓,整個場面忽然很感人,連平時很冷靜的水果日報前輩都覺得很感動哩,水晶教堂、噴水湖和彩虹都超級美輪美奐的,而晚上的婚宴當然也是很講究的,雖然當時候的菜單都是英文的,我現在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但氣氛真的超棒喔!

 
DSC06299.JPG

>///<其實現在看這照片還是覺得很害羞

DSC06331.JPG 

參加婚禮婚宴前後其實我都只有搭配拖鞋哩~

DSC06287.JPG 

婚宴現場一角.中間兩個位置就是新郎和新娘的座位喔!

DSC01047.JPG 

 媒體都坐在這一桌

DSC06304.JPG DSC06311.JPG DSC06314.JPG DSC06316.JPG DSC06317.JPG DSC06319.JPG DSC06324.JPG DSC063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