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覺得去南投之路遙遙,沒料到未滿一年的時間內我竟然去了三次南投。

單車鐵漢志豪再度開團,兩天一日的南投行,雖因天候不佳,原訂行程有泰半被迫更改,但大家依舊不減興致,照樣玩得很開心。我們拜訪了紙教堂、沿整個日月潭遊玩了一圈,還登上合歡山主峰、去了造紙龍。

而且志豪安排的「蕓蘆農莊民宿」真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即使景色全被濃霧遮蔽了,但飲食品質很實在,而且老闆的熱情讓我們倍感溫馨,第一天晚上抵達時,本來我對山上一鍋兩百元的個人小火鍋是不抱任何期待的,卻沒料到竟是那樣的料多味美,老闆好大方讓我們免費增加高山高麗菜,只需要在滾水裡涮燙一下就可以享受的新鮮的爽脆清甜,餐後老闆還招待我們進屋喝茶,不知老闆使用的是什麼樣的花草茶,味道之好喝,也是因為老闆的熱情,我們很意外地邂逅了來自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十九歲青年PAUL。

第二天清早如大家所願的沒下雨,因此興沖沖地七點就在餐廳集合享用早餐,卻沒想到老天爺變臉很快,好快就開始下雨,行經我之前兩次來南投都經過過的武嶺之時,氣溫已比清境農場一帶冰涼許多,抵達合歡山主峰下時,那天氣可說是淒風苦雨,我不僅穿了厚針織外套、雨衣,還打了圍巾,站在風雨中雙齒仍忍不住打顫,但大家好像都還是很熱血哩!「既來之、則爬之」,於是繼上回桃山瀑布後,再一次雨中爬山。雖然合歡山主峰的路徑和桃山步道一樣平坦且無階梯,而且路程更短,不過因為海拔高度的關係,上坡的時候很容易喘,加上當時風吹雨淋更是辛苦,還好我的心肺功能不算太差,腳程不拖拖拉拉,身體較不易發冷。登上合歡山主峰,可見一標示有海拔高度3416公尺的碑柱,那裡風雨更為強勁,若不是志豪借我超堅固的大傘,我想我ㄧ定更為狼狽吧?

其實在合歡山主峰附近眼簾所見全是白茫茫的濃霧,連玉山杜鵑都只能透過霧氣依稀看見,外國朋友PAUL似乎不太能理解我們的瘋狂行經,雖然他比我們一群人都還來得年輕,但是他有股宅男氣質,相較之下我們真的是非常熱血啊!我們在山上興奮地拍照,下山後才發現相機全被霧氣進攻,連電池都沾濡潮濕。而且我們真的善盡熱情之道哩!中午招待PAUL在埔里享用道地小吃:擔仔麵、油豆腐、粉腸等等滿滿一桌,而且辛苦的阿瞇和珊卓不但送他去搭車,還幫粗心的他解決問題,對第一次出國的PAUL而言,我想不小心跟到我們這一團應該很難忘吧?

南投行不只熱血在全程精神抖擻、雨天登山,還有小酌和熱炒,真是青春洋溢的旅行。不過團長說下次可沒有如此輕鬆了,該要騎完的月潭自行車步道、該要爬的合歡山東峰和石門山,我們再去挑戰。

坦白說我對那些行程真是暗自畏懼啊!但因為志豪推薦的地點,通常都可欣賞到難得的自然景觀,為了那些美麗山水風光,似乎不得不繼續熱血下去哩!

照片請見http://yunian.pixnet.net/album/set/16177380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