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竹圍漁港,我就再也不想回到富基漁港或碧砂漁港吃海鮮了!
竹圍漁港的魚市很大,各種漁獲都有,有很多人都是提著冰桶或拿著保麗龍箱去採購海鮮的。

我不是逛市場高手,但曾經帶過我媽和我阿姨兩位達人來過,她們也都覺得竹圍這邊的海鮮都很新鮮,價格也還算公道。我在魚市裡找到一家最超值的生魚片專賣店,一盒兩百元起跳,重點是質感還不錯,我通常購買三百元的組合,而且特愛有蟹肉棒和蝦花的組合,這可是別攤都沒有的哩!


我認得的魚種有限,但我想任誰都看懂蝦蟹貝類,即使沒買,我也總是看得雙眼發亮,這次發現正值蚵仔盛產時節,蚵仔個頭都好大哩!真是令人垂涎三尺!而且我最近才知道原來二樓是有熟食區的,之前兩次都是在魚市附近找餐廳代客煮或是直接點菜,這次我先到樓上看看,發現可以選擇的店家還不少,有海景、有冷氣的「阿智」店外的小姐招呼不會像碧砂漁港那邊的人一樣充滿壓迫感,所以就進門了,除了已經在樓下買的生魚片組合,我另外點了蒜泥蚵仔和炒青菜,一再和小姐確認蚵仔是像我在樓下看見那種現挖一般大的才決定點這道菜,很高興沒被騙,蚵仔個頭真的很大,而且沒有腥味,炒青菜也確實少鹽少油了,而且我看好幾桌點的海瓜子個頭也很大哩,我想之後可以再找機會來嚐試確認看看。

去到竹圍漁港,無論吃多飽,我都要去吃一攤旗魚黑輪,因為實在超級便宜又好吃!我這回去在原來的攤區裡找不到,原來是攤位變大也改位置了,照例我又要買一份11條100元的旗魚黑輪啦!樂華夜市可是一條20元,還號稱買五送一,我在竹圍漁港相同價格可以大啖11條哩!鮮甜的旗魚魚漿包裹一片白煮蛋,口感很彈牙,炸鍋旁老闆的手都沒停過,黑輪總是在離鍋後立刻被買走,而且現在也賣半生熟的旗魚黑輪了,12條只要100元哩!

其實我是從前年才開始去竹圍漁港的,各別在中秋過後去過兩趟,其中一次和同事們去,總共八人,一人不到五百元,菜都還吃不完哩!有時候一時興起,我也會嘴饞地專程去吃我念念不忘的生魚片組合和旗魚黑輪。嗯!很期待今年中秋節過後,沙公沙母都超肥美的時候,呼朋引伴去吃上一大桌鮮美佳餚!一想起來就覺得好過癮哪!

 

生魚片請找這家!在面對魚市場靠左方的入口進去,旁邊是賣魚鬆的~

 

旗魚黑輪好像只有這家,在魚市斜對面邊的攤販區~

二樓的"阿智"餐廳標榜提供良心菜,我初試的結果發現品質的確還不壞,希望還有機會再去驗證嚕!

更多資訊和照片請參考相簿http://yunian.pixnet.net/album/set/162585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圍漁港 生魚片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