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FB上看到朋友分享的照片,就把新竹劉定食屋的海鮮蓋飯掛在心上,趁著去看國際玻璃藝術展和參觀眷村博物館的機會,想說反正都在東大路上,就去一探究竟。
中午用餐時間,新竹劉定食屋座無虛席,我去的時候還有兩個老外坐在靠門口的位置用餐哩!室內裝潢看起來樸素,我偷瞄了一下其他桌面,發現多半都有號稱招牌的「極品海景丼」,甚至有一家人全是吃同樣的,我當然也要來一碗,還忍不住跟台北金泰比較了一下……

新竹劉定食屋有隻帥氣但不喜歡拍照的哈士奇
IMG_8266.JPG 


新竹劉定食屋午間兩點鐘開始休息
IMG_8275.JPG 

IMG_8276.JPG

IMG_8277.JPG 

台北金泰的味增湯料多味美沒話說
IMG_2513.JPG 


新竹劉定食屋無限續杯的味增湯口感不太好,熱茶的味道超淡。
IMG_8268.JPG 


台北金泰的無敵蓋飯600元,滿滿一大碗,牡丹蝦、軟絲等食材都很鮮甜,但再有機會去我也恐怕也不會點這麼無敵的蓋飯……吃太撐而且我不愛那生蠔的海水味。
IMG_2515.JPG 


新竹劉定食屋「極品海景丼」320元,生魚片和蝦口感都不錯,蝦卵、魚卵份量也都很足,而且還有恰到好處的醃漬蔬菜,不過干貝和海膽用肉眼都看得出來輸金泰,但以價格來說,整碗真的算是很實惠的,下回若還有機會來,我想我會點180元的「鮭魚親子丼」,經過照片比對,我朋友去吃的時候生魚片水準看起來比我去吃的時候還要好,但鮭魚算是裡面落差最小的,也是我當天吃覺得是生魚片裡口感最佳的。
IMG_8279.JPG 


朋友點的「照燒雞腿定食」160元,和百貨公司地下小吃街的水準相比,口味算是還不錯的。
IMG_8284.JPG 

「炸綜合海鮮丼」200元,我沒吃,朋友說口味平平。
IMG_828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定食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