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樂華夜市」那一篇後,我還是很掛念幾家沒吃到的店攤,於是趁著秋天涼爽的傍晚,逛夜市最舒服,到樂華夜市大吃一頓。

其實本來是想要去嚐嚐看「烏賊燒」的,去了才發現部份店攤好像是週一公休,有幾家本來想去吃的店攤都沒有開張,不過樂華夜市也因此比較不擁擠,比我上次週末夜去的時候感覺好多了。這回除了精選了上次認為特別美味的:木櫥滷味甜不辣、阿國蝦仁羹和古早味粉圓,還嚐了「官記泰式涼拌木瓜絲」、「好吃雞肉」、「好吃當歸鴨」和「快樂QQ 球」。


就算是星期一,「官記」門前依舊門庭若市,我等了約莫半個小時,點了小辣,發現滋味還真的很不錯,最濃郁的新鮮酸甜的檸檬香,蒜香、辣椒味、醋和其他香料,還有紅糖提味,佐以切片流淌著果漿的小番茄,味覺相當豐富,而且我去吃「好吃當歸鴨」的時候,攤裡一個工作的阿姨跟我說放在冰箱後隔夜更好吃,我回家如法泡製,發現是真的耶!因為青木瓜絲浸潤醬汁入味,再加上附的花生仁,一晚六十元的價格真的很物美價廉啊!難怪大排長龍,而且鮮少有人只帶一份走哩!

而提到「好吃當歸鴨」,那個湯頭香郁沒話說,喝上一碗整身都暖了起來,鴨肉不是整塊的,是片開的,所以口感鮮嫩,一點點也沒有粗絲纖維的柔嫩難斷,招牌名為「好吃」的確無欺;但是「好吃雞肉」和「好吃當歸鴨」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好吃雞肉」在「阿國蝦仁羹」隔壁,光用看的,就可以發現撕開雞絲的方式比較特別,雞絲不像一般類似條狀或小塊狀,而是鬆狀的,所以吃起來口感較為綿密且不乾澀,感覺有點微妙哩!

至於「好吃當歸鴨」旁邊的「快樂QQ 球」,是因為我看那QQ球比一般QQ球尺寸大超過兩倍,而且有黃蕃薯和紫蕃薯兩種,好奇嚐鮮,個頭大吃起來是比較過癮一些,但是外皮比一般QQ球較硬,頗具嚼勁,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小QQ球耶。


好多人排隊的「官記泰式涼拌木瓜絲」只有一對夫婦拼命製作,每一份都是獨立製作的~

 IMG_9559.JPG

他們製作的神情和姿態都很認真

IMG_9562.JPG 

將將~官記泰式純檸檬涼拌木瓜絲,隔夜更入味喔!

IMG_9563.JPG

好吃雞肉飯~配上隔壁攤阿國蝦仁羹超棒!

IMG_9557.JPG

好吃當歸鴨真的好吃喔!

IMG_9565.JPG 

買快樂QQ球竟然也要排隊...

IMG_9568.JPG 

第一次吃到這麼大的QQ球

IMG_95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