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小小的我5.jpg 

我愛到書局,尤其是像三民書局這樣商業氣息薄的書局,我毫無目標和目的地在書櫃間行走,像在大宇宙裡漫遊,直到感應到書本無聲的召喚而停留,很玄的是:總是能在低潮的時候意外地遇見從未聽過或看過卻恰到好處能撫慰或鼓勵的書籍。

大多數時候的我其實是很樂觀、知足的,但總也有很黑暗的時候,尤其是生理期前,有時候很容易無來由地陷入憂傷,其實這是很正常的生理影響心理,但我雖明白卻不一定能避免,宅女小紅「都是姨媽惹的禍」把症狀描繪得很傳神-

「據說生育期的女生,有七成到九成都跟經前症候群糾葛著
以前鄙人可能是條漢子,又或是年輕時體質比較不敏感
從未發現人類在生理期前夕人生觀跟平常不太一樣
以前姨媽總是悄然來到
就有天上廁所時發現她老人家已經翹著二郎腿坐在我家客廳,才想縮:「哦~時候到了啊」
然後默默的去準備衛生棉安捏
可素當年紀漸長(約莫是28歲以後,我想那就是俗稱的人生ㄟ坎站吧)
我發現姨媽會用很多方法通知妳她快要登門造訪給咱們點心理準備
就很大牌要我們傳好衛生棉,在陽台上恭迎她到來這樣

而《送給小小的我》這樣的書就像常備藥,很合適在低潮的時候療癒灰心。

《送給小小的我》可愛輕巧,尺寸和頁數都像童書,風格純真而質樸,內容卻有很多也許需要經歷過人生挫折後才明白的心情,以一種很正向的勵志方式呈現,偶爾,幽默一下,令人莞爾一笑。除了精準直擊我的感受引發共鳴以外,也因為那些很有元氣的想法,讓我把書買回家,且誠摯推薦給大家!

 

 

第一頁...我覺得我就是這樣想的

送給小小的我.jpg 

對於人生...我越來越這樣覺得了......

送給小小的我+00...jpg 

平常的時候我總能心平氣和這樣想,但是當感覺人生進度落後的時候,這樣的想法常常消散,需要這樣被提醒~

送給小小的我2.jpg 

弱肉強食被這樣可愛又幽默的詮釋,又加上信心喊話,看了以後能對於很多自然產生的不公平釋懷

送給小小的我6.jpg 

這張圖下面配的文字"現在是在哪裡阿"實在太逗趣!我們是不是或多或少在人生都張圖文意境的狀態~

送給小小的我3.jpg 

是的...要變成蝴蝶而不是大蟲~!可以隨波逐流但是不可以完全迷失和沒有自覺!

送給小小的我4.jpg 

我喜歡分享,慢慢學著快樂接受,希望能和下圖一樣^_^

送給小小的我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