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週邊,充斥著各家知名連鎖咖啡店,很難如師大或台大附近容易覓得洋溢沉靜氣質、人文藝術感的咖啡店。

台北市館前路12號12樓,那棟大樓最頂是雲門舞蹈教室,教室的外頭原來是「雲門咖啡」,我今年才發現雖然裝潢沒變,彷彿劇場般的環境設計,聚光燈和簡約桌椅都還在,但經營的店家換成「大田多稼咖啡館」,服務和餐飲並沒有比較差,反倒多了健康理想和很多種類選擇。「大田多稼咖啡館」平常日下午時段顧客極少,和附近星巴克花一樣的錢,可以享受一壺公平交易有機咖啡和喧擾地段難得的悠閒靜謐,更難得的是免費無限上網,是洽談討論公事的絕佳選擇,如果是週三下午或平日傍晚還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小朋友來上課。就算是假日中午,十二點鐘再進入店裡面,通常也是有位置可以坐的。

我記得第一次去「大田多稼咖啡館」的時候就發現經營者的思維與眾不同,一種清新的感覺,除了多種公平交易的有機咖啡,還斥資一台果乾製造機,水果必須經過七至八個小時烘成乾,另外還很特別的提供有黑麥汁喔!同時在通往洗手間的小走道上,裝設了一面台灣蔬果的圖文介紹。再看看餐點,單點價格約莫兩百元左右,多半強調健康飲食,五穀米飯免費添加,也許口味不特別突出,吃來倒也頗為平淡舒服,甚至還提供了素食餐飲,我曾和自幼茹素的朋友一同去,她也覺得口味還不賴。
(大田多稼的咖啡的菜單 http://www.doorcha.com.tw/doorcha_menu.htm)

我記得有一次,我獨自點了一壺請櫃檯小姐推薦合適我的咖啡,待了兩個多小時,因為不需加一成服務費、白開水採自助式,讓我在裡頭更覺得自在,當時唸完手頭上的英文文章,離開的時候覺得心情都變愉悅了,「大田多稼咖啡館」簡直是台北車站附近唯一的淨土!因次我雖然很想要推薦,但又矛盾地忍不住偷偷祈禱不要有太多人知道,才能繼續保持現狀的低調哪……

IMG_9840.JPG 

座位很多,也不算擁擠~

IMG_9839.JPG 

通往雲門舞蹈教室洗手間的小走道裝置了台灣蔬果的介紹

IMG_9842.JPG 

附餐的玉米濃湯味道很家常

IMG_9843.JPG 

人氣很旺的茶香烏龍雞腿飯,五榖飯可以請服務生免費添加喔!

IMG_9846.JPG 

我很喜歡在這裡享用這樣一壺咖啡,而且好友Keya和我弟都說這咖啡壺是很好的品牌哩!

IMG_9848.JPG 

現打奇異果汁也很好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