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社會第一份正職工作維持了將近五年,離開的時候雖然有點不捨,但嚴重地感到身心俱疲,也對未來很困惑,選擇休息,然後開始到新的領域闖蕩和學習。

想來也許我真的很傻,當時候的利益真不少:主管職待遇是我轉跑道以後都領不到的,那時候好經常被招待到很新或很好的餐廳,有時候甚至能享受免費的SPA或facial療程,還有雖然辛苦但總是經驗超難得的出國出差採訪,美妝品、香水等各種公關品更是成堆。我竟然揮揮手,毫不棧戀地離去。

最近因為工作需要的關係,又有機會到攝影棚去,在這個曾經很熟悉的場域,很意外地遇到舊同事,看著她蹲在地上整理東西,一旁高挑清瘦的模特兒正在整裝,滿地、滿桌、滿地都是服飾和配件。仿彿時光倒流讓我眼睜睜看著從前的生活內容一般,那個時刻令我有些詫異。

我沒有懷疑或後悔過當初離開的決定,如果當初沒有離開,我想我現在的生活和離開的時候差距並不大,而我選擇了冒險,結果現在的我變得更好了嗎?我到底追尋什麼呢?我不斷地詢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