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回憶的行為就是老的徵兆,但談論飲食,除了主觀的喜惡,往往非得要回憶不可的,和記憶裡的美好相近或超出那些美好,就成了新認定的美食。


我回溯日式拉麵的記憶,最剛開始是百貨公司小吃街裡的攤位,很貴且吃不出什麼特別味道的一種日本式拉麵,直到去吃過市民大道上的「博多拉麵」才開始改觀,「博多拉麵」貼心提供加熱爐,但我覺得加熱久了,不但湯頭偏鹹且隱約有種不舒服的嗆味,我的朋友們都沒有感覺到,但我始終因為這個原因在內心深處質疑湯色稠白的原因。

最近覺得印象比較深刻,而且想重複光臨或是真的也再去吃過的是「花月嵐」和「誠屋」。相較於「博多拉麵」,「花月嵐」和「誠屋」日本味許多,「花月嵐」讓我想起大阪車站附近的拉麵店,小小的但人很多,座位不是很大而且氣氛有些匆忙,沒有人來聊天談事情的,最重要的目的只是想要飽餐一頓而已;「誠屋」則讓我想起沖繩的拉麵店,暈黃的燈光、木造的桌椅和裝潢設施都表現著家常式的溫暖,吃食心情從容而舒適,稍微和同桌的朋友聊點事情也是可以的。然而無論是市民大道上或板橋的「博多拉麵」都沒能讓我這樣的回憶連結,因此相較之下,我對「花月嵐」和「誠屋」的喜愛也就更多了一些

僅究招牌拉麵而言,「花月嵐」和「誠屋」的口味截然不同,「花月嵐」拉麵被稱為很道地的日本味,那湯頭蒜香重、口味強壯,捷運中山站附近「味千拉麵」也以蒜味著稱,但整個用餐環境、口味和細節,力道都不敵「花月嵐」,彷彿因為在紛擾中,如果沒有到位的刺激,就無法留下什麼痕跡,「花月嵐」的重鹹對味蕾也許要稱之超美味是有些勉強的,但特色十足,要遺忘的確也是很困難的,我認為「不需做到頂尖但要留下難以取代的深刻印象」是飲食業經營的中上計策,「花月嵐」以此在台灣市場裡很成功;「誠屋」則顯得小家碧玉多了,湯頭溫潤淡甘,像是冬日裡享受溫柔照顧一般,在心頭留下一抹泛起愉悅笑容的美好,留下的印象不若「花月嵐」像是刻鑿,而是撫磨出來的。

IMG_3960.JPG 

花月嵐不只是吧台採用這種椅凳,連兩人或四人座位都是相同的,擺明了不想客人久留,可有效提高轉檯率~

IMG_3956.JPG 

花月嵐味道已經很重了,但還是大方提供很多調味品,重點是難得看見高檔的胡椒和紫蘇粉裡!

IMG_3958.JPG 

超好吃的剌韭菜!我平常是不吃韭菜的人,但每次去花月嵐至少都要吃完這麼多!這韭菜在激辣之中超甜~好好吃喔!

IMG_9873.JPG 

大蒜拳骨白濃拉麵,渾厚口感和重鹹口味~

IMG_3962.JPG 

大蒜拳骨味增拉麵,雖然口味比較豐富,但是我還是喜歡大蒜拳骨白濃拉麵配辣韭菜~

IMG_0610.JPG 

溫馨的誠屋,牆上有衣物架,座位旁邊還有置物袋,很棒喔!

IMG_0606.JPG 

紅色的筷子哩~

IMG_0607.JPG 

誠屋也提供很多種調味料,建議說明不像花月嵐一樣採用精美印刷務,而是一貫的質樸~

IMG_0613.JPG 

菜單上標示"大人氣"的特製叉燒白湯拉麵湯好麵Q,但叉燒肉彈性稍嫌過軟,而溫泉蛋還是博多拉麵的好吃~

IMG_0611.JPG 

朋友點的這碗奶油味增拉麵看起來好好吃!下次想要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