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我在雙連捷運站附近吃双連O仔湯,今年冬天,意外發現東區名巷裡開了分店,二話不說走進店裡,更意外的是店內提供熱食餐飲套餐,而且味道好得很哩!雖然價格不算低廉,但沒有被唬弄、敲竹槓的感覺。

我還記得國中住校的時候,有時候冬天的宵夜是熱呼呼的紅豆小湯圓,如果時間允許且湯料充足,我一定吃完三碗才心滿意足離開餐廳回宿舍,我好愛煮得出沙的紅豆湯加上彈性十足又透糯米香的小湯圓,但是不只是双連O仔湯,多數紅豆小湯圓都很難達到我心目中理想的標準,双連O仔湯加了蓮子和白木耳的紅豆小湯圓因為口味太豐富,讓我比較難吹毛求疵地細品,勉強可以滿足我。

至於大家去双連O仔湯的燒麻糬,我記得好像是高中同學啃布帶我去寧夏夜市吃的,後來好幾年,無論我去寧夏夜市吃了多少東西,最後一定要在圓環附近那一攤吃完一份燒麻糬收口。双連O仔湯的燒麻糬有鹹有甜,吃慣甜口味的我第一次嘗試裹素海苔肉鬆的鹹口味其實不甚喜歡,但這小點心也很奇妙,不那麼討我喜歡卻留下深刻的印象,後來去双連O仔湯,也總是要來一份「甜鹹各一」的燒麻糬。食物總是這樣的:承載著記憶,記憶儲存著往事,而往事鑲嵌著情感,年紀越長,有時候吃食也是一種紀念的方式。

但更多時候,吃食是累積新回憶、建立新感情的起點,双連O仔湯的什錦米粉湯看起來清秀無華,舀一口湯水才發現曖曖內含光,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複雜的什錦料的湯水類,但那湯頭之甘美,用筷撈起米粉吃進嘴裡,米份縫隙間挾帶著水份,味道好極了,雖是素食料理,卻不比葷食差,餘韻淡雅而悠遠,双連O仔湯已然不僅是甜點店,而是將來有機會和茹素的朋友吃便飯的口袋名單之一了。

IMG_1154.JPG 

我去年都在民生西路上的總店吃

IMG_1151.JPG 

双連O仔湯用現代的方式行銷古早味

IMG_1145.JPG 

湯品對我而言太甜,我忽然很想念澳門那些滋養身體的糖水甜品~

22.jpg 

東區的分店窗明几淨,燈炮很可愛~

17.jpg 

菜單上的套餐

19.jpg

湯頭超美味的什錦米粉

21.jpg  

每來必點的甜鹹各一燒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