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大學同學Keya的關係,我和鴉埠咖啡女主人之一的Tina互相聽說了對方好幾年了,又很巧的是我剛好在現實生中和Keya在網路上結識的瑪格有過幾次愉快的工作合作事務,去年年底,大家終於在鴉埠碰面了!

永康街的巷弄裡藏許多驚奇,鴉埠附近也好幾家從外面看就感受到別具特色的咖啡店,這樣自然流露獨特風格的咖啡店讓連鎖咖啡店顯得相當俗氣,尤其有熟人牽線,我有幸聽到Tina活潑生動地敘述創店故事和名人主顧客,那不是經由職業訓練後呈現的專業熱情能比擬的,真實情緒在她猶存學生般青春氣息的臉龐裡透出真摯人情味,我一時很難想像Tina曾在水果日報裡工作過哩!


鴉埠咖啡裡的牆面色彩有紅有綠對比強烈,和一般認為溫暖而慵懶的環境才能放鬆的想像大不相同,坦白說剛開始我不是很能適應,幸而在木質傢俱桌椅的安撫下,我漸漸也能習慣那樣充滿熱情和元氣的感覺。鴉埠咖啡的個性不只表現在裝潢,飲品菜單上竟然有名為「隨便你」和「隨便我」這兩項,原來「隨便你」就是任由吧台決定,「隨便我」也就是客製化飲品,真是有趣!我選了前者,想給自己一點驚喜感,結果我得到一杯水蜜桃茶,哈哈!好甜美的少女滋味!我想調製飲料的人若不是心腸好,就是看穿我也是個收到讚美會暗自歡喜的俗人。

因為鴉埠咖啡的點心皆為Tina媽媽精心烘焙,數量有限,可惜待我吃過三明治後聽Tina說明才明白這個事實,點餐前拍照的可麗露早就被搶購完畢!幸好臨走前Tina塞給Keya和沃我各一個當時尚未上市、剛出爐的巧克力瑪芬,撫慰了我的心,不然真有點小遺憾呢!


IMG_0908.JPG 

鴉埠咖啡店門口,有戶外座位可供吸煙者,B1還有藝文展場喔~

IMG_0939.JPG 

IMG_0933.JPG 

綠牆白桌木頭椅~

IMG_0932.JPG

 IMG_0935.JPG

IMG_0915.JPG 

紅牆暖燈大時鐘

IMG_0913.JPG 

IMG_0938.JPG 

洗手間外的風景

IMG_0922.JPG 

Tina招待的手工餅乾^^

IMG_0928.JPG 

 

我的水蜜桃茶

IMG_0925.JPG 

Keya的洋甘菊奶茶

IMG_0919.JPG  

IMG_0930.JPG 

我喜歡上面的吉諾瓦三明治更勝於下面的媽媽牛肉片三明治~

IMG_0910.JPG IMG_0917.JPG

我向隅的可麗露是Tina媽媽的拿手點心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