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國中同學享媛的福,早在T.G.I. Friday's剛引進台灣不很久的時候,就有機會體驗那時候還很新奇有趣的美式餐廳,T.G.I. Friday's第一家在天母開設的店早已吹熄燈號,更遺憾的是T.G.I. Friday's也不復當年那樣充滿熱情和美式風味。


記得那時候還是國中生,T.G.I. Friday's在天母誠品隔壁,週末夜總是客滿,甚至大排長龍,餐廳裡音樂很熱鬧、氣氛很熱絡,外國人很多,很容易令人有置身國外的錯覺,而且每個服務生都能說流利的英文,身上穿的背心都別滿當時候好流行的各種小別針,而且和客人交談時都貼心地採單腳跪姿,很注意和客人的頭部高度落差,即使當時候我們都只是國中小女生點餐也不必吃力仰頭。

我也還記得那時候哪裡有可樂、咖啡喝到飽呢?還有馬瑞拉茲起士條、馬鈴薯皮、法士達、肋排、巨無霸冰淇淋等當時候很新鮮的餐點,我第一次看那份菜單時真的覺得超級驚奇,而且也對消費額感到很吃驚,又因為很多餐點有看沒有懂,好一陣子進到陌生的餐廳裡都很擔心看菜單。大學畢業後那個暑假,我和弟弟去紐約玩耍,某日經過T.G.I. Friday's餐廳,算算旅費,決定多吃幾餐漢堡也要到在美國的T.G.I. Friday's餐廳用餐,但那是大白天,在T.G.I. Friday's餐廳用餐氣氛就降低許多,比不上小阿姨帶我們去當地一家頗為熱門且類似的餐廳,但是訝異的是我們不過就點了一份我們都很愛的豬肋排,竟然又有檸檬水、又有兩盤好好吃的鮮蝦沙拉,而且薯條真是多到讓我們撐飽肚子!真是比台灣實惠許多哩!

時至今日,台灣的異國料理餐廳很多,美式餐廳也有好幾家,T.G.I. Friday's餐廳新鮮感漸失,比較類似於連鎖速食店,服務生也都一般般,我甚至還遇過態度鬆散或是隨便的。但是,吃食,有時候是在品嘗之中回味美好時光,我現在到T.G.I. Friday's通常點的菜還是當初在天母體驗的那些,只是除了餐飲滋味依舊,其他都失落了……

 IMG_4564.JPG

年初和久違的高中同學到T.G.I. Friday's敦化店聚餐

IMG_4554.JPG

這壺中看不重用,而且點熱茶真不划算,就只是一直回沖茶包而已嘛!

IMG_4559.JPG 

還好我對T.G.I. Friday's的二人套餐和三人套餐期望值不高,像義大利麵等都只是還可以的程度,套餐裡的牛排甚至有點糟糕冏

IMG_2877.JPG 

但是當天獲得兌換卷,我到中和環球購物中心去換了特製英式炸魚和薯條,不曉得是不是期望值太低所以覺得還不壞~

IMG_2866.JPG 

IMG_2873.JPG 

我愛好吃的炸馬瑞拉斯起士!

IMG_4677.JPG 

也愛T.G.I. Friday's的豬肋排~!這是新口味~微辣的櫻桃醬,但是我還是很懷念最傳統的雙醬口味~

IMG_2855.JPG 

香味汽水之"雪碧+櫻桃糖漿"好好喝!我還好想試"可口可樂+巧克力糖漿"&"橘子芬達+香草糖漿"~

IMG_2858.JPG 

雖然健康視力&青春&T.G.I. Friday's舊氛圍都遠去了,但吃飯還是要開開心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