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是國賓大飯店蛋糕外賣店,也是我弟介紹給我的好店之一,好幾年前他就陸續買過幾次小巧的蛋糕回家,每每品嚐,都覺得口味格外特別且討喜,今年,他竟然偷偷買了蛋糕幫我慶生,真是超級感動!

本來我都是「吃蛋糕不知蛋糕價」,某日下午到中山北路附近辦公,心血來潮晃到國賓飯店去,驚嚇的不是蛋糕店裡的優雅裝潢或長相甜美且笑容可掬的服務小姐,而是蛋糕旁小小的價格標牌,隨便看都是超過百來元的,麵包也是,才知道弟弟竟然是這樣大方,結果我自己在裡頭逛了許久,既買不下手又不甘心空手而歸,最後忽然瞥見牆邊架上某種看起來個頭大大且兩個一袋裝的麵包標價八十元,歐巴桑心態發作,瞬間覺得撿到便宜,將那各剩下一包的兩種口味速速抱在懷中、排隊買單。後來,才發現,那個麵包是麵糰條捲入餡料圈成,所以中間其實是空心的,一顆要價四十元在當時是算昂貴的,幸好口味頗佳,否則心頭肯定淌血。從此以後,我弟若帶「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任何糕點回家,我都比那之前更必恭必敬地好珍惜的吃。


我弟在「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挑一個外型素雅中流露繽紛風格的蛋糕,還刻意不透露口味,我才吃第一口就發現驚為天人!「天啊!繽紛蛋糕房也做花博商品了嗎?」我忍不住問他,而他雖然也在驚訝當中,卻整個被我逗笑,他讓我猜測口味,我一邊吃一邊想花香味,結果謎底竟然是檸檬蜂蜜蛋糕!「好厲害的蜂蜜啊!竟然飄散這樣馥雅的花香!」真是令我很是驚奇,而且慕斯的口感好極了,中間的櫻桃夾餡也是我好喜歡的,就連蛋糕旁邊那些白巧克力、粉紅色球狀裝飾也一點都不油滑甜膩,我真是忍不住讚嘆:「繽紛蛋糕房真是了不起啊!」

異常美味的蛋糕讓我再沒有辦法隨便買蛋糕吃,看似是假奢華的不健康心態,但我倒覺得這樣才是正確的,味蕾是需要訓練的,胃口是會被慣壞的,我已難以忍受那些點心吃到飽的點心店提供的過於軟綿甚至是滲水的慕斯,也沒有辦法隨便購買質地粗糙的蛋糕,只偶爾吃品質好、有實力留下印象深刻的點心,反倒省錢哩!

影像070.jpg 影像071.jpg 影像073.jpg 影像074.jpg 影像075.jpg  

ps,當日相機沒電用手機拍的照片比較不清晰so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