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以為凡進入BELLAVITA消費必奢華揮霍,走一趟B2樓層才知原來號稱貴婦百貨的地方也有平價餐廳,而且一整圈的異國料理囊括了:日式定食、泰式料理、上海菜等多種風味,其中最令我好奇的就是Habibi Café了,以前從來未曾聽過埃及菜哩!

還好有朋友和我一樣好奇願意同我大膽嘗鮮,我們兩個女生依照服務生的建議,點了一個套餐外加一個單點菜餚,結果真的吃得很飽,其實一直吃到最道,我們依然說不上來到底好不好吃?畢竟對埃及菜一點研究也沒有,不知道到底應該是什麼樣的味道才是算是道地、好吃的?我後來回家上網查詢了一下,在聯合新聞網上看到介紹:

BELLAVITA特別從香港引進埃及料理「Habibi Cafe」,老闆和主廚一半以上都是埃及人,因此料理口味絕對夠道地,台灣店雖不是埃及主廚坐鎮,但師傅皆受過特訓,老闆也不定期來台抽查,以確保口味穩定。

 埃及菜與中東、希臘菜頗相似,多使用檸檬、橄欖油與巴西里、荳蔻、蒔蘿等各式香料,常用食材包括豆類、牛、羊肉,其中光豆類就有扁豆、鷹嘴豆、蠶豆等,製成豆泥搭配烤餅享用,風味多元。

特別的是,埃及菜雖與中東菜相似,卻沒有中東菜那麼濃郁,也不如希臘菜辛酸,濃醇中帶點清爽,層次豐富但溫和,各種味道都平衡不搶戲……

好驚奇的是竟然是從香港引進的哩!不過誠如報導裡陳述的,埃及菜的確是清爽且味道和口感層次都很豐富卻溫和又平衡,我和朋友用餐時忍不住好奇這些菜色是貴族吃的還是一般平民吃的呢?如果這樣的料理都是家常菜,那埃及媽媽們光是烹飪前的備料還真是辛苦。

其實吃不太慣Habibi Café的埃及菜口味,但感覺真的很新奇,而且這間店不但裝潢美、氣氛佳,更奇異的是燈光照明太優秀,我拍的每張照片都超美!真是不可思議!

 

  IMG_4650.JPG  

 通往洗手間的走廊旁一牆之隔就是Habibi Café

IMG_4642.JPG  

裝潢高雅,沒有人面獅身或是尼羅河女兒之類的XD

IMG_4611.JPG

最裡面還有個半開放式類似小包廂的空間

IMG_4601.JPG  

除了單點也有套餐喔,而且免加服務費!順帶一提,聽說整個B2樓層的餐廳都應經營者要求提供素食,超棒的啦!

IMG_4618.JPG

"特選套餐-芝麻醬鷹嘴豆泥附口袋麵包",浸在橄欖油裡的鷹嘴豆泥很清淡可是味道好陌生~

IMG_4625.JPG

"特選套餐-蘇梅沙拉"酸酸的口感很是開胃

IMG_4620.JPG

IMG_4627.JPG

"特選套餐-雜菜義麵湯"很詭異...不是埃及菜嗎?為何會有義大利米麵咧?這是我第二次吃米麵,但第一次看到變成湯品的,感覺好新奇呀!

IMG_4631.JPG

"特選套餐-招牌埃及式通心粉",看見了嗎?有夠複雜的耶~!口感很特別喔~!但我還是很好奇...為何又有義大利麵了?而且這還是招牌耶!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去,我一定要好好請教一下服務生@@

IMG_4635.JPG

單點的"埃及香料烤牛肉佐口袋麵包"真是好大一盤,而且還附了"蘇梅沙拉"感覺吃埃及菜是很健康的~

IMG_4637.JPG

口袋麵包的分量很大喔~口感很不錯!

IMG_4646.JPG

"特選套餐-茶"此餐廳的燈光真不是蓋的!連茶都可以呈現這麼美的樣子~!

IMG_4647.JPG

IMG_4648.JPG

"特選套餐-肉桂巧克力"很扎實的綿密感,即使反倒湯匙也依然黏在匙面上,有很豐厚的堅果香味而且很甜,配著茶喝是很不錯的甜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及 habibi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