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到合歡山登百岳都下榻「清境蕓蘆」,覺得值得一記並推薦,尤其當我在網路上確認資料的時候,赫然發現去年冬天竟然無意造訪過「清境蕓蘆」於台中開設的「雲爐鍋物」!更覺得非得得認真記錄一下。

猶記去年前往「清境蕓蘆」時天黑霧濃,車入小徑後龜速推進,一路僅有些許反光貼紙而無毫無路燈,再加上雨絲更降低能見度,抵達時一行人又冷又疲憊,餐廳裡的食客很少,暈黃燈光襯托暖意,民宿主人親切招呼,很快地讓我們事先預訂的小火鍋上桌,飯後又在交誼廳招待我們飲用馥郁甜香的草莓花果茶,並和我們閒話家常,英文流利的老闆後來甚至還介紹了一位同住在民宿裡隻身來台旅遊的美國青年給我們認識。

坦白說,去年的我本對於偏僻山上一鍋兩百元的小火鍋不敢抱任何期待,還以為只能勉強裹腹,卻沒料到中部的小火鍋水準真的比北部高出太多!中藥特調去寒湯頭香氣撲鼻、味道甘美,鍋料蔬菜比例高、醬料一應俱全,芋頭鬆糯、番薯綿甜,在地高山高麗菜,只需清燙數秒,咬在嘴裡即可感受鮮脆透甜,民宿老闆往往見賓客吃得過癮,還會免費再添菜量,肉片也比一般火鍋肉片來得厚些,肉香、口感好,一切都超乎我的想像,今年再度回味特別仔細一些品嘗並拍照,發現味道一樣好!

至於位在台中市區的「雲爐鍋物」其實是去年年末我去拜訪台中在地好友時,她帶我去的,我當時沒聯想起來,只覺得台中飲食競爭激烈,「雲爐鍋物」約莫花費兩百元左右即可滿足飽餐一頓,服務品質也很好,很是物美價廉,印象最深刻莫過於是餐廳由外至內洋溢和風,無論是門口的造景和室內竹屏、流瀑等裝飾,二樓洗手間外甚至有一櫥窗鳥園,小小鳥兒生氣昂然很是可愛!

而「清境蕓蘆」不但晚餐提供的小火鍋很美味,早餐也很講究,我曾在一些東部或中部的高級飯店吃過早餐吧台上的粉質過多的肉鬆和軟爛的麵筋,但「清境蕓蘆」品質卻都很好,麵筋還是添佐香菇絲的哩!我還很喜歡菜埔蛋和牛蒡絲,不過最愛的仍抵不過爽口的紅蘿蔔絲清炒高山高麗菜,一點油膩也沒有,相當難得,很合我意!

至於住宿環境,我兩次都住宿於舒適的小木屋中,我們同班人馬兩回都在房內小酌,很是愜意,比較不同的是因為今年有幸住在房號105的邊間雙人房,這間房的窗戶較多,又遇上好天氣,清晨起來從每個窗戶望出去,景色美不勝收!唯一的小缺點就是窗簾檔光效果差,太陽露臉後室內透亮較難成眠。此外,我們這次也參觀了一晚住宿費只需六百元的團體房,木頭地板、棉被床鋪和電視、電風扇,陳設很是簡樸,但看起來仍有幾分溫馨感。

因為去年天候不佳,停留在「清境蕓蘆」的時間皆被白霧壟罩,今年再造訪雖同樣遇上一夜大雨,但隔天陽光普照,不但飽覽週邊景色,也悠閒地在附近散步、拍照,更能體會此地風景優美、氣氛安寧,而清境農場附近那些民宿的觀光氣味濃厚得失真,更別提「清境蕓蘆」傳達的人情味了,每次我們駕車離去,老闆總是笑著揮揮手目送,感覺格外窩心,像「清境蕓蘆」這樣能做到賓至如歸才是民宿的精神吧?

 

 

去年到「清境蕓蘆」整個被雲霧包圍一點點景色都沒看見,只有瑪格麗特花盛開得很繁密!

IMG_6040.JPG  

這次終於遇上好天氣,還看見了很稀奇鮮艷的花朵!

IMG_6038.JPG IMG_6051.JPG IMG_6066.JPG  

仿枯山水造景旁邊有盪鞦韆,盪鞦韆對面是溜滑梯,再過去一些就是餐廳了~

 IMG_6754.JPG  IMG_6749.JPG IMG_6753.JPG  

小木屋內部

IMG_6041.JPG IMG_6042.JPG  

晚間的餐廳氣氛溫馨,老闆有空就會和大家聊聊

IMG_6045.JPG IMG_6694.JPG  

無論是點用牛肉鍋或是豬肉鍋,我們都吃得很開心^^

IMG_6047.JPG IMG_6696.JPG IMG_6698.JPG  

老闆免費加菜!高山高麗菜格外清甜鮮脆~

IMG_6707.JPG  

現場備有很多種醬料喔!沙茶和辣椒都特香!我總會忍不住斟酌沾取一些~

IMG_6702.JPG 

IMG_6703.JPG IMG_6705.JPG    

早餐中西式皆有,不過我每次吃完稀飯就已經很飽了,從來沒吃喝過這些吐司熱咖啡等等

IMG_6727.JPG  

看看~多麼豐盛的菜色!

IMG_6719.JPG IMG_6723.JPG IMG_6725.JPG IMG_6721.JPG  

IMG_6726.JPG  

以下則為去年在台中市雲爐鍋物用餐拍攝的照片

1225台中 156.jpg 1225台中 167.jpg 1225台中 172.jpg 1225台中 180.jpg 1225台中 182.jpg 1225台中 186.jpg 1225台中 188.jpg 1225台中 194.jpg  

最後...更多清境蕓蘆週邊的照片請見http://yunian.pixnet.net/album/set/165656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宿 清境住宿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