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南寮段玩耍時,發現這裡開設著幾家餐廳,我對那些海產料理和創意料理沒有太大的信心和興趣,被特立獨行的開在矮房裡的「海屋café」吸引。

尤其那天下午已過了午間用餐時間,「海屋café」店外手繪牌招旁一群外國人喝著冰涼啤酒更引起我的好奇,一旁體格壯碩的師傅們現揉麵糰,將pizza鏟進大大的烤窯內烘焙的景象雖和台灣漁港印象格格不入,卻和週邊的藝術創作品合成一氣,走進店裡,更能感受到從天花板到牆面、家具和各種裝飾品亂中有序營造出的嬉皮迷幻感。


入店後右手邊有台電腦和一桌座位,當日匯聚一群老闆友人,播放討論很多不是我們耳熟能詳但很是好聽的外文歌,曲調摩登,我看著窗外陽光豔麗,忍不住向外國人看齊,大白日喝起冰啤酒,好好享受特別的氛圍;且看著老闆和友人們個個外貌或豪邁或有型,有的皮膚還很黝黑,我不禁偷偷幻想「海屋café」其實是一群奇人的基地,也許這些人都身懷絕技,譬如:頂尖衝浪技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能耐、舉重和駕駛大型聯結車之類的,其實販售餐飲只是一個煙幕彈……

「海屋café」的菜單很簡單,而最大的賣點當然是火烤pizza,我點選了牛肉總匯口味,外型充滿手作感,刀切也很隨性呈現片狀大小不一致,餅皮薄脆,佐料口感豐富,只是牛肉份量稍嫌少了些,我本來還以為可能填不了肚子,結果我竟然吃半張就有飽足感,無法加點坦都烤雞。

如果「海屋café」出現在北海岸或是墾丁,可能顯得比較稀鬆平常,但對於習慣在漁港喀食海鮮類的我,第一次在這樣的咖啡屋喝啤酒,卻一點點也不怪,「海屋café」就是有種很灑脫隨性的藝術氣息,也許晚上在此跳起舞來也會變得很自然吧?真是個可愛的地方!

 

IMG_7197.JPG  

海屋café對面有很多藝術創作

IMG_7243.JPG

IMG_7204.JPG IMG_7242.JPG   

看!這麼特別的小矮房,怎能不被吸引?

IMG_7205.JPG IMG_7241.JPG  

在戶外的柴薪和烤窯

IMG_7235.JPG  

老闆的朋友們都坐在這一桌

IMG_7207.JPG  

當天看到的唯一一位女服務生,很漂亮~

IMG_7229.JPG IMG_7231.JPG  

裝飾鋪天蓋地的

IMG_6512.JPG IMG_7223.JPG  

椅子都不太一樣喔~很不錯^^

IMG_7211.JPG

IMG_7208.JPG   

IMG_7217.JPG  

整間店很像老闆的藏寶窟XD

IMG_7206.JPG  

有沒有發現菜單上酒的種類比吃的多XDDD

IMG_7209.JPG IMG_7210.JPG  

我第一次看到啤酒瓶上塞著檸檬片耶!塞進去以後氣泡變多咧!而且飲用時能聞到檸檬清香,對於炎熱的夏天來說...真是很不錯的一招耶!

IMG_6516.JPG IMG_7228.JPG  

牛肉總匯比薩

IMG_7219.JPG IMG_7221.JPG  

因為洗手間實在被布置到幾乎沒有縫隙,我忍不住抄相機來拍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zza 漁港 啤酒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