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是這樣的:不經意地翻閱雜誌或書籍時,困惑多年的解答如閃電般從眼連劈進腦中鬆綁桎梏,同時恍然大悟事實背後的可悲,當下鼻頭一酸、泫然欲泣。

「到了30的階段,擁有了一些不同的人生經歷之後,我開始接受自己就是這個樣子,看到自己存在的意義,開始喜歡自己以後,妳才會開始懂得怎麼喜歡別人。我發現以前對愛情的不確定,都是因為自己不夠喜歡自己……」儂儂7月號封面人物侯佩岑。

要不是因為看見這段話時正在辦公桌前,我想我一定潸然淚下。原來…我一直都不夠喜歡自己。

忽然之間我也明白了很多事情,並找到從前以為錯過的或不堅定的感情癥結,我還發現曾經很遵循:
循環1.JPG  

讓我試著修正害羞本性帶領營隊活動,也試著採購穿著打從心底感到不舒服的綠色,強迫性地成功挑戰很多我其實沒那麼喜歡但吻合期待的事務,我以為我克服掉隱匿的害怕,增強了信心,其實是苛刻地置自己於不舒服的狀態,忽視了內心的啜泣。

雖然我早已在幾年前開始學著善待自己,漸漸淡忘了那個曾經激勵自己上進的循環規律,但也並沒有因為鬆懈了而獲得全然的快樂,我想…也許可以有一個新的循環:

循環2RENEW.JPG  

希望我能更自在、懂得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