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花蓮以前,就把位於花蓮和台東交界處附近的巴歌浪船屋民宿,當成此趟旅行距離最遠端的終點。身邊幾位親友曾經留宿在那艘巨大的船屋,我終於有機會親眼目睹了。

而且雖然這次沒有機會能入住巴歌浪船屋民宿,但預訂了也是赫赫有名的陶甕百合春天餐飲,抵達的時間超過下午兩點半,很幸運地避開用餐人潮,獨占閃閃發亮的太平洋海景,卻遇上蒼蠅大軍狂猛攻擊,我久居都市鮮見蒼蠅蹤影,忽見如黑豆飛灑的蠅群,雖勉強鎮定但其實難以適應。


「陶甕百合春天」的菜色以海鮮著稱,來自大海的鮮味最引惹蒼蠅,剛開始用餐的時候真是手忙腳亂,想要拍照記錄或吃食,都得騰出一隻手來揮趕蒼蠅,好不忙碌,而且因為這個時段應是工作人員的休息時間,僅剩我們一組客人,出菜速度較一般快速,積了一些菜餚在桌上,以應付因他們用餐而中斷的時間,上菜的服務人員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明,但其實這樣正好,堆疊殘羹餘菜擱在桌子另一端,就大方地分給貪婪的蒼蠅們享用,在互不打擾的情況下,終於好不容易能較從容地享受佳餚!好像默默上了一堂和自然和平共處的課......

在說起「陶甕百合春天」菜餚有多美味之前,如果能先耐心看完影片,一定會更覺得感動,也許從網路上會看到有些人認為「陶甕百合春天」菜色精緻度仍無法與台北日式料理匹敵,但是,若理解食材來源和背後的理想,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反而是珍惜料理中蘊藏的生命力和活力。

台客狂饗曲 第1集-【陶甕百合春天】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fpiTyCYfwo

台客狂饗曲 第1集-【陶甕百合春天】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kZIlNIf76Q&feature=related

「陶甕百合春天」採預約制而且沒有菜單,大老遠跑一趟花蓮,我們預訂了中上價位的800元套餐,果然也沒有失望,我終於品嘗到在地的野生海膽,還有曾經在書上讀過的麵包果,和從來沒聽過或見過的風乾花椰菜、山苦瓜和響螺等等,有些海鮮我是不知其名的,無法好好描述,但總括所有菜餚的共通點就是難能可貴的保留了原味,但是收野味為風雅,論專業精準也許真的不及那些高掛招牌的高價餐廳,但認真看待食材並找出烹調和搭配的心念很足,才調配得出這樣的美味!

吃完「陶甕百合春天」已經下午四點多,後來雖行經南濱夜市,我卻過門不入,省去了這一天的晚餐,因為從早上在「越牆工園民宿」吃了也是很花蓮在地原味的早餐,「陶甕百合春天」份量很充足,其實晚餐時間並不餓,不如單純地只保留這些美好的食物能量,我想身體也是會因此開心的。

無論是「越牆工園民宿」或「陶甕百合春天」都讓我感到感動,而且很是羨慕,在風情純樸的家鄉住在自有的房舍、度理想中的生活模式、以想做的事情謀生,重點還能為別人帶來美好的經驗,這樣一舉數得的生活,多麼美好!

 

小小的山苦瓜盛裝黑豆和飛魚卵,擺盤看起來好可愛!

IMG_9457.JPG 

來到花蓮我變得敢吃過貓了~這道開胃沙拉中白白的就是口口香脆的風乾花椰菜喔!

IMG_9456.JPG

 wow~!在地野生海膽!只要擠一點點檸檬汁就可以了:)我終於吃到這項傳說中的食物了~

IMG_9463.JPG

IMG_9458.JPG

超新鮮的生魚片!

IMG_9459.JPG IMG_9461.JPG 

左邊響螺超級好吃!很彈牙爽脆鮮甜不腥!旭蟹偏瘦但風味不錯,需要花一點時間和耐心吃~

IMG_9469.JPG IMG_9471.JPG

這是..透抽還是花枝??口感很是鮮脆喔!因為我們家習慣川燙沾日本柴魚醬油吃這類的海鮮,所以我很喜歡這樣簡單提味的原味料理!

IMG_9472.JPG

以前到花東旅遊就已經嘗過類似的原住民式烤魚,但是「陶甕百合春天」在魚腹塞了香草,而且看到了嗎?也不是沾取一般的白胡椒鹽而已喔~更襯托出魚肉的鮮美!

IMG_9473.JPG 

IMG_9489.JPG

飯糰...有點可惜......飯是溫熱的所以口感好黏...我不是很喜歡哩

IMG_9475.JPG

媲美龍蝦的蝦蛄類海鮮!腴美鮮甜...唉呀!我辭窮  冏

IMG_9477.JPG   IMG_9482.JPG 

香噴噴的烤豬肉搭配超嫩鮮筍好好吃!

IMG_9479.JPG

味道很特別的蒸蛋羹~

IMG_9494.JPG

焗烤麵包果,我實在說不上來麵包果的味道,但真的很特別耶~

IMG_9495.JPG IMG_9496.JPG IMG_9501.JPG

竹筍排骨湯也超級鮮甜!能領會自然原味真是件很美妙的事情耶!

IMG_9504.JPG

百香果甜酒釀優格味道很特別

IMG_9510.JPG

看見這樣的水果組合一定要從芭樂開始吃,然後是鳳梨和西瓜,才是由淺入深的味覺享受,這天吃到的鳳梨色澤特別黃澄,而且超級味濃汁甜!很好吃喔!

IMG_9512.JPG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