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觀光客來說,廣來商店的位置真不好找,而且店面低矮老舊,稍不注意好容易過而不見,但因為實在對純正手工炭烤牛肉乾很好奇,所以還是專程去了廣來商店一趟。


進門的時候,婆婆正在裝盛辣豆干,我見整排的瓶罐裡,牛肉乾只剩「原汁生烤」口味,還以為是來得太晚,其他口味的牛肉乾已經被搶購一空,結果老爺爺用像是叱責的指正口氣說:「現在只賣這種,因為最近都在做這種啊!」

哎呀!我真失禮呢!製作純正的手工炭火烤肉乾想必須要耗費大量時間,但廣來商店不就只是這對年邁的老爺爺和老婆婆經營著嗎?尤其炎炎夏季裡,製作過程可能格外辛苦吧?於是最後我買了兩小包原汁生烤牛肉乾,並徵得同意在店內外拍些照片,老婆婆說:「不要拍我們,其他都可以拍。」

我忽然想起樂華夜市「無雙牛肉」,也是一對年事已高的老夫婦勉力經營著低調的店面,一樣堅持對食材和製作過程的嚴格把關,一樣保持著真性情的脾氣,一樣不喜歡被客人拍照。我也忽然好羨慕這樣的老年生活,和老伴相依著,用足以令人回味想念的口味滿足很多人的口腹之慾,而這樣的口味往往也因為嵌入了生活,而變成某些人的成長或旅行過程中的特殊回憶,老爺爺和老婆婆每天做的事情雖然微小卻蘊藏著美好的種子,我覺得這樣的工作和生活好有意義!

 

廣來商店門牌地址
IMG_9026.JPG

廣來商店外觀

IMG_9032.JPG

另一面高掛招牌而且堆著柴薪

IMG_9031.JPG

辣豆干看起來好辣所以我沒買......
IMG_9022.JPG

我好傻...一趟路那嚜遠我竟然沒有順手帶豬肉乾製品...明明口味很多  冏

IMG_9024.JPG

這就是廣來商店的原汁火烤牛肉干,一包一百元,口味扎實偏硬,非常耐嚼,很獨特的是咬在嘴裡真的是火烤味十足,若論美味我還是比較最愛馥御牛肉干,但一想起老爺爺和老婆婆便覺得滋味無窮~ 
IMG_9115.JPG IMG_91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