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民宿名稱很像條硬漢,但從外觀到入門,卻是一派柔情,和老闆聊過後,才曉得看見夢幻公主風的部分全都是老闆娘的傑作,現代感的部份才是他所策劃的。

其實預訂「鐵人民宿」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豈料連續兩年都正好遇到超級大颱風而延期,老闆也很不得已地一直保留訂金。這次終於入住,當晚未客滿的週日,老闆自動將房間升級,真是很感人呀!


而且老闆外型看起來很粗獷,但其實很親切,又是花蓮玉里人,曾在台北工作過,跑跳過賞鯨、旅行社等行業,目前也同時經營單車出租店並擔任在地導覽,聊天的話題其實很多,如果入住的時候看到老闆有時間可以閒聊,可以把握一下機會。

由於民宿和飯店最大的差異在於精神或文化上的價值,飯店的無形價值多半是因應商業需求針對普羅大眾需求或可接受的方向所創造的,但很多民宿是民宿主人的生活方式或態度,也許並完全盡人意,但往往蘊含值得了解的人文故事,所以就算我是慢熟的人,進到民宿也會盡量讓自己的心態更開放些、更寬容些,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這樣的想法在「鐵人民宿」也得到了印證,因為我們對擺放在地上的水煙斗很好奇,老闆說起和水煙邂逅的源頭,最初只是在網路上看見中意的水煙袋,他覺得大小和設計都很合適騎單車的時候背在身上,而且相當與眾不同、很拉風,結果因而接觸了水煙斗,被水煙斗的漂亮形狀吸引,而且因為有的還饒富藝術感的彩繪,於是他開始收集,雖然也沒有經常抽水煙,但水煙斗都同時也是很賞心悅目的擺飾,所以無論是他經營的民宿或單車店裡皆有放置。

因為菸酒防治和法律文明規定室內禁菸等因素,吸水煙變得具有爭議性,所以現在老闆不但自己很少玩,更少跟客人分享,但這天老闆竟一時興起地提供給我們體驗耶!讓我格外感覺這個意外收穫很幸運!老闆讓我們使用的是一支紅色的水煙斗,然後拿出幾種不同香味的煙膏、像生巧克力的小碳磚和火槍,從容地進行準備工作,給予我們衛生的拋棄式吸嘴,他則自備一顆朋友送他的漸層紅色系水鑽吸嘴,把水煙斗設備裝設好以後,老闆先進行引煙,也就是要先吸很長很長的氣,帶動水煙斗系統到能夠順利吸水煙的過程,看得出來老闆平常運動習慣很好,肺活量真不錯,沒等很久就完成嚕!

我不曾有過抽菸習慣,以前也從來沒抽過水煙,但首次體驗吸水煙的感覺很有趣。抽水煙只能吸到嘴裡,若吸太深到咽喉比較容易嗆到,煙一點也不臭而且在嘴裡時真的會覺得有香味,但我玩煙技術很差,學不會像老闆一樣吸大口的煙然後從鼻腔吐煙,所以只能假裝浪漫地抽抽水煙嚕。那個晚上一邊和大家輪流抽水煙,一邊輕鬆聊天,心情很愜意,又在老闆娘佈置的各種公主風陳列中拍了很多照片,相當開心。很感謝老闆的大方分享,增添了特別的樂趣。

 

 

「鐵人民宿」的浪漫公主風~

IMG_9653.JPG IMG_9693.JPG IMG_9692.JPG IMG_9695.JPG IMG_9696.JPG IMG_9697.JPG IMG_9699.JPG IMG_9700.JPG IMG_9709.JPGIMG_9703.JPGIMG_9687.JPG  

老闆主動升級的房間也是處處浪漫

IMG_9686.JPGIMG_9663.JPGIMG_9656.JPG IMG_9672.JPG  IMG_9675.JPGIMG_9684.JPGIMG_9662.JPG IMG_9740.JPG IMG_9742.JPG  IMG_9678.JPG   

相較之下浴室比較不浪漫啦

IMG_9665.JPG IMG_9668.JPG  

這隻水煙斗是老闆的收藏品

IMG_9710.JPG  

也許抽水煙不算健康的休閒活動但我仍覺得難得有機會嘗試好值回票價~

 IMG_9716.JPG IMG_9719.JPG IMG_9715.JPGIMG_9720.JPG  

用早餐的餐廳和餐廳附近的牆面,其實老闆不愛公主風而是喜歡摩登的風格~

IMG_9688.JPG IMG_9689.JPG  

早餐

IMG_9759.JPG  

抵達的時候是晚上所以沒有看清楚附近的環境,離去的時候才發現好像是在比較新穎的社區裡,而且招牌和庭院也都是老闆娘的公主風格哪!

IMG_9748.JPG IMG_9747.JPG  IMG_9749.JPG IMG_9751.JPG IMG_9744.JPGIMG_975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民宿 鐵人民宿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