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喜歡自助旅行勝於跟團,我希望旅行中能具備一點可隨機應變的彈性空間,按表操課的行程缺乏獲得意外驚喜的機會。

去花蓮玩耍前收集、瀏覽過很多資訊,但除了少數幾個重要的景點觀光,對於大多數景點是很隨意的,有時候只是看見路邊的海景很美,就停車欣賞、吹風、拍照。

對於第三天的行程除了要自己記得買曾記麻糬以外,其實並沒有特別規劃,結果在「鐵人民宿」用過早餐後去吉安農會吃冰消暑,開始像抽到連環大獎一樣得到一連串的意外驚喜,除了吉安農會冰品種類多到我眼花、芋頭沙其瑪好好吃,牆面上的旅遊訊息讓我們一時興起前往根本沒聽過的「蓮城蓮花園」資訊,想到正逢蓮花盛開,今年也不若去年此時已在北部欣賞了多處蓮花或荷花,加上距離並不遠,於是臨時逆向歸途往南行去。


「蓮城蓮花園」果然沒令人失望,蓮花園附近相當空曠,連路邊的花朵都笑得好開心,而且佔地一公頃的「蓮城蓮花園」蓮花種類甚多,也沒有像去桃園看蓮花會看到很多螺、蟲害,感覺格外清新,重點是老闆不但免費開放,還有問必答、提供蓮花茶,就算摘折了各色蓮花供遊客購買,卻真的完全不強迫推銷,還好大方地提供這些花讓遊客手持拍照,甚至說:「拍完了隨便丟回箱內就可以,喜歡再買回去。」養著魚苗的水塘邊銷售魚飼料也不是採用販賣機,而是完全任由遊客自由心證地取飼料包、把錢投前進彩繪竹筒裡。

我覺得老闆的氣質很純樸且脫俗,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創造出獨特的開放模式,雖然老闆感覺並不是很熱情,也不很容易笑開,但知無不答,講解蓮花相關知識很認真。逛完一圈園區,我跟老闆說最後面的花好香,結果老闆說那是荷花,是因為生長位置比較靠近岸邊所以我們才會覺得覺得氣味濃厚,但其實蓮花的花香味才濃咧!我拿起箱內的蓮花近鼻一嗅才發現老闆所言不假,卻沒想到正當我和其他在場的陌生遊客們還在比較不同色的蓮花氣味不相同時,老闆竟然快手快腳跳下水池摘折好幾支蓮花,他說因為我們聞的蓮花已經是前一天摘的,味道完全比不上新鮮的來得濃,此舉真是令人受寵若驚哩!

「蓮城蓮花園」引源自奇萊山流下的山泉灌溉,老闆在園區內特闢遊客休息區,也規劃了一條水道提供泡腳,泉水源源不絕地流動,老闆說四季水量都很豐沛,但因為前幾天下過雨,水質看起來比較不清澈,水中礦物質含量比較高,對泡腳無礙,因為老闆真的很真摯地推薦園內提供泡腳的泉水,且當時間越近中午、氣溫越高,我便撩起裙襬試著赤腳泡水,結果發現泉水超級清涼,泡腳片刻,全身暑氣全消,比在吉安農會吃冰棒還更感通體舒爽喔!

 

 

 

 



吉安農會牆面上的介紹

IMG_7056.JPG

雖然入口前的路較窄但是門口立著高大的招牌

IMG_9932.JPG  

蓮花真的很香!看~蜜蜂都被吸引過來了~

IMG_9800.JPG

園區內很大

IMG_9830.JPG

老闆跳下池中身手矯健~!

IMG_9915.JPG  

更多照片請見http://yunian.pixnet.net/album/set/166448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賞蓮 花蓮蓮花 蓮花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