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花蓮旅行的時候因緣際會前往位於南華的「蓮城蓮花園」,除了意外順遊南華菸樓以外,順便在附近的南華麵店品嚐難得一見的煎麵料理。

根據網路消息得知花蓮有兩家赫赫有名的煎麵店:「大陸麵店」和「山東麵店」,可是因為「山東麵店」離菸樓很近,而且據多位網友拍的照片看來,「山東麵店」料理賣相似乎比較美味,所以就選擇了「山東麵店」。


「山東麵店」店面很寬敞,但我們入內的時間並非假日,卻因為客滿而需要和陌生人併桌用餐,不過也幸好是併桌才發現無論是湯麵或煎麵份量都好多,很含蓄地只點了一份牛肉煎麵和一份燙青菜,就吃得很飽,否則我還真想要再來一碗牛肉麵哩!

煎麵和廣式炒麵或雙面黃有很大的不同,使用的是較粗的麵體,煎麵雙面外皮酥脆,中央帶點嚼勁,「山東麵店」的牛肉煎麵一上桌變香味四溢,熱騰騰的時候味道和口感都相當不錯,可是隨著溫度的散失便會發覺油膩感,還沒把煎麵吃完,傾斜盤子就可以發現使用的油量不少,我是可以接受重口味但無法忍耐油過多的人,所以雖然牛肉煎麵好特別也好好吃,但可惜的是冷掉以後,我就沒有辦法繼續吃了,我忍不住想…倘若再烤過能不能改善這個缺點?

 

 

「山東麵店」菜單

IMG_9961.JPG

很大盤的燙青菜

IMG_9959.JPG

煎麵也很大~一個人根本吃不完

 IMG_7122.JPG  IMG_9963.JPG

煎麵特寫

IMG_7124.JPG

>.< 雖然好吃但是超油的!

IMG_9966.JPG

「山東麵店」裡醬料很多

IMG_99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