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和朋友相約竹里館在台北市東區的相關企業-「若荷蔬食時尚餐廳」用餐,印象很好,後來還曾在日本時尚雜誌上看到「竹里館」的報導,一直惦記著,可惜找不到伴和我一探究竟。

雖然「竹里館」提供了個人套餐,但我一直覺得中國菜還是吃合菜好,而且少了人氣和情感就少了一味。七月底恰好有朋自遠方來,恰好又下榻捷運南京松江路口附近的商務旅館,我見機不可失,速速在「竹里館」預約了四人桌位。「竹里館」店址近行天宮站1號出口,位於二樓的室內空間環境洋溢優雅古風,除了餐廳以外也有品茶和銷售茶類商品的區域,但工作人員並不進行推銷的動作,舒適祥和的氣氛也很合適我想對同行中的新朋友表達的招待心意。

我們一行四人,最便利的點菜方式就是選擇是菜單上建議的3~4人套餐,總共五菜一湯,還有茶水和甜點。「竹里館」標榜以茶入菜,我認為更值得欣賞的是餐廳用心對待菜餚的精神,因為這樣的精神才能呈現真正的佳餚,「竹里館」精心為不同的料理選用合適的茶種和烹飪方式,茶的元素好似大家習慣的蔥蒜辣椒一般自然地融入,襯托原該表現的特色,又透散醇香撲鼻的風雅氣息。

「竹里館」食材品質也掌握得不錯,質感好快最顯而易見的就是海鮮,用餐當天第一道上桌的「竹里雙鮮」以富有層次感方式表現,從視覺上就打開了食慾,難得的是透抽保留了鮮甜原味和彈性,也就是海鮮最可貴的自然的風味了!又如「龍井蝦仁」一盤能有二十來尾口感彈牙的乾淨鮮蝦仁,我想都是一般平價中式餐廳不容易做到的。朋友們也一致讚賞「白毫玉葉雞米」肉香且口感細緻,「普洱東坡肉」的腴美不膩,連平常不吃肥肉的我,也覺得「普洱東坡肉」好好吃!遠道而來的新朋友則是在嘗試第一口「黃金竹筍絲瓜」就驚呼口味的特別,我嚐了一口發現所言不假,澄黃的南瓜醬汁狀貌濃稠但味道清爽,絲瓜瓜肉肥厚,我暗自對於選對餐廳而竊喜,我證明了台北可不是只有賣氣氛的館子呀!

「竹里館」的菜色、湯品表現都不俗,茶韻風雅,食畢齒頰留香,在我對中式料理的知覺標準中算是少油、清爽的,調味鹹淡度適中,少部分菜色口味稍重恰好合適配米飯,輕重比例有道,但如果改善上菜順序能從淡至濃就更好了。

總括環境、菜色和服務而論,價格算是平實的,那場飯局中大家都吃得飽撐,而且無論飯前、飯後都有芬芳好茶相佐,聊天心情自然很輕鬆,算是賓主盡歡的飯局。

我想倘若以後有機會招待外國朋友或長輩,應該也很合適引薦到「竹里館」來用餐,希望往後能有機會再來品嚐更多茶料理囉!

 

 

 

品茶區

IMG_0195.JPG

燈籠和奇石

IMG_0189.JPG   IMG_0197.JPG

用餐的環境

IMG_0237.JPGIMG_0240.JPGIMG_0242.JPG

套餐菜單

IMG_0202.JPG

素雅的餐具

IMG_0200.JPG 

茶水

IMG_0226.JPG

大家都吃得很滿意的菜色

IMG_0204.JPG IMG_0210.JPG IMG_0213.JPG IMG_0216.JPG IMG_0221.JPG IMG_0223.JPG  IMG_0228.JPG IMG_0234.JPG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