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

*林旺爺爺死掉以後,在動物園裡柵欄外,我心底總有個聲音說:「你們,都是假的。」

*總是想了解更多真相因為我一直記得<瞎子摸象>的故事。

*有隻漂亮大象的錢包,是我心愛的物品之一。

 

星空

*離開了國中住宿的寬闊校園,我才知道,其實要看見星空並不那麼容易。

*對於梵谷,我從小就有某種程度的羨慕,去紐約旅行時,曾一連兩日去MOMA佇立梵谷「星空」畫作前凝視,一度不小心,彈出淚。

*在南投某深山河谷裡躺著看滿天繁星,那是回憶裡最美的星空。

*總記得...晴朗的南投梅峰上,可以仰望銀河、看見星團、跟著導覽員學著辨別冬季大三角和星座,即使脖子都痠了,目光仍捨不得撤離。

 

水手服

*共有整整三個夏季,我都穿著漂亮的水手服制服,那校歌,是我現在還能從頭唱到尾的校歌,那班訓,我也始終沒有忘記。

 

你快樂嗎

*人生哪有每一刻都是快樂的呢?即使我現在不快樂,我仍相信:我終將快樂。

 

在放手以前,想抓多緊,就抓多緊。

*抓得夠緊,放手才放得痛快,抓得不夠緊,本來就容易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