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所謂的「網路文學」大肆流行的時候,痞子蔡如日中天,那時候我才大二,被封為文壇新銳作家的小說創作課教授不考期中考,但期中和期末須交兩篇以電腦打字且一千五百字以內的作業,這樣的規定在當時算是令人非常頭痛的,不過沒想到,很快地,電腦變普及了,部落格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然後…我也存錢幫自己買了一台昂貴的筆電,也開始寫部落格。

最初寫部落格的初衷不過就是生產一個和朋友分享事物的平台,在FACEBOOK尚未出現以前的學生時代,來自各個不同群體的朋友很多,我常常無法反覆鉅細靡遺的講述同一件事物或已經過去的心情,也沒有辦法隨時把照片帶在身上,部落格是一個很好的空間,到了後來選擇PIXNET的時候,雖然覺得版面設計無法隨心所欲,但是分類清楚且相簿裡每張照片都可以留言,讓我覺得功能俱備、相當滿意,應該足以長期使用。

我常常覺得那些荒蕪的部落格像是棄婦,我對自己的部落格需要一種歸屬感,可能是因為這樣,對平台的忠誠度也很高,轉眼間「漂亮」滿四歲了,瀏覽人數一直都不是很多、留言數量也很少,時有成長但我依舊不太清楚到底誰在看?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忽然有一點點成就感,好像眼見親手撫育的孩子長高一般,即使它和別人比猶仍差一截,可是還是感到欣慰。

曾經幾度想要放棄部落格,但偶爾聽見朋友在言談之間提到看見我在「漂亮」上寫什麼餐廳好吃就衝去了,或者看見我寫什麼心情深有同感之類的,便又覺得好像應該繼續下去,我也知道,有些朋友經由這個平台默默地關心著我,我感動也感謝;但如果只是想藉由「漂亮」窺探我的生活,或以為可以就此完全了解我,絕對會大失敗呢!哈哈!我打從開啟「漂亮」就打算絕不無病呻吟、不謾罵批評,近兩年,我甚至開始支付PIXNET會費使用資源,也好像花費了更多時間和力氣,發現經由我曝光的訊息,可以陌生人或朋友得到幫助或者感到不寂寞,感覺很不錯,希望「漂亮」可以算是我對這個世界很小很小的貢獻,如果是,我會繼續…加油!



PS,如果你/妳 常常來看我,請留言"加油"讓我知道好嗎?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