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阜杭豆漿」盛名,同時也聽說假日總是大排長龍,因此總是提不起勁去湊熱鬧,沒料到會深夜和朋友愛靖在msn線上一時興起約早餐會。

週六早上九點半,我驚見人龍從華山市場二樓的「阜杭豆漿」吧台一路延伸到紹興南路和忠孝東路交叉口,嚇得急忙尾隨隊伍末,後來後面來了一對拿著導覽的日本夫婦,優雅的交談顯得隊伍前面一群大陸觀光客之喧囂,排隊的時間有多長?愛靖搭客運從基隆到忠孝新生站,我沒還上到二樓,因為經過漫長的等待,且因「阜杭豆漿」價位並不如我想像中高昂,於是心一橫,決定暫把食量顧慮擺一旁,點了甜鹹豆漿各一碗、厚蛋夾油條、薄餅夾蛋、蔥花鹹餅、蘿蔔絲餅,最後通通吃完沒有?當然…沒有!

雖然沒吃完,按預定計畫把薄餅夾蛋、蔥花鹹餅打包帶走,但我們倆都默默地覺得沒點飯糰有點小遺憾,因為「阜杭豆漿」的點餐吧很有趣呀!整條點餐吧像是一個個關卡,一個人只負責一個品項,是由於飯糰堪稱撐飽肚皮大魔王的關係所以壓在點餐吧最尾嗎?我們沒點飯糰,不得不在走到底以前結帳離開,眼見沒接觸到點餐吧的最後,不禁有種差一點就破關的失落感油然而生,但往後應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了,畢竟「阜杭豆漿」已被國稅局強迫裝設發票機,所以人人都需走到最後的結帳台囉!

關於「阜杭豆漿」的點餐吧,我覺得如果能掛個指示牌或是在每個關卡上吊個牌更好,不然像我這種沒經驗的人,在第一個關卡就急慌慌地唸出所有想要點的品項,關卡負責人會以斥責般的口吻說:「等一下!等一下!」,真是有種因為被責罵而破壞吃早點的興致呢!但幸好「阜杭豆漿」的餐點味道果真不錯,最稀奇的是鹹豆漿口味,其實我本來很害怕,但後來發現口感很像炸臭豆腐裡那種質地,不是柔滑而是充滿孔隙的嫩軟,口味則富有層次,麻油、黑醋、黃豆香,與其說是喝豆漿,不如說是吃一碗鹹的豆腐花;其次令我感到驚喜的是蛋餅,「阜杭豆漿」的蛋餅皮薄蛋嫩,蛋餅皮軟彈有勁,若夾起蛋餅皮會發現好像比較透明,不曉得是什麼獨門絕招製成的?且「阜杭豆漿」煎蛋餅的技術真好!表皮微焦且一點也不油膩,最難得的是蛋液熟度恰到好處,香香嫩嫩超好吃!

也許是因為先吃了很獨特的鹹豆漿和蛋餅,導致於大名鼎鼎的厚燒餅味道雖不錯,卻沒令我感到很驚奇,但我還頗喜歡蘿蔔絲餅的,內餡是炒過的蘿蔔絲,味道很香,搭配微甜泛豆香的豆漿,無疑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吃過「阜杭豆漿」即能體會門庭若市的原因,而且我想我也會再找機會來吃破台,飯糰、薄餅、焦糖甜餅和米漿,我都想嚐嚐看呀!





「阜杭豆漿」工作人員超多

IMG_2584.JPG

排到終於看得到菜單和櫃台的時候好興奮呀!

IMG_2586.JPG

回頭望...這隊伍依舊是一路綿延到樓下哩!

IMG_2591.JPG

點餐吧很像作業線,一個服務人員只負責一種品項~

IMG_2592.JPG  

我和愛靖的早餐~

IMG_2593.JPG IMG_2612.JPG  

我認為來「阜杭豆漿」一定要點的鹹豆漿和蛋餅

IMG_2596.JPG IMG_2600.JPG  

很大一份的厚蛋夾油條......

IMG_2605.JPG  

給愛靖打包走的薄餅夾蛋

IMG_2608.JPG  

厚薄燒餅比一比~

IMG_2611.JPG  

甜豆漿也很好喝喔!不過甜而且濃度夠~

IMG_2599.JPG  

蔥花鹹餅也讓愛靖打包走,不曉得好不好吃?但是我們都覺得蘿蔔絲餅好吃耶~

IMG_2614.JPG IMG_26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