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34.JPG  

記得在擔任雜誌主編的那一年加班加得厲害,有段時間常常騎車返家都已半夜了,家人早就入眠,夜更顯得寂靜深遂,那時候我喜歡點燃精油蠟燭,陪著我在房裡,甚至盥洗前擱在浴室角落邊。燭火不但遞放光芒和溫暖,那搖曳跳動的姿態,彷彿一種陪伴,讓我更感安心。

這個冬天很冷,即時是我吃了最多頓火鍋的一個冬天、享受了很多喧擾熱鬧的氣氛,卻當年那種匱乏卻回來探望我了,有一種需要被安心擁抱的感覺,我才想起櫃子裡還剩有一盒歐舒丹的蠟燭,印象中是某一年的耶誕特製禮盒,由外盒到內裝的四顆各色六角型蠟燭都很是漂亮,但當時覺得味道過份濃郁,點過幾次就束之高閣,保留至今香味仍在,而且濃淡恰到好處。

 很奇妙,點起燭火,溫暖的是心境,但我討厭廉價蠟燭燃燒的時候不自然的甜膩感,空氣裡飄散著甜香或清新芬芳,才更能感受得到幸福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