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臨時起義和高中同學亭瑩相約下班後到東區,我很仔細地逛了看起來像大打折扣的ZARA一大圈,卻沒挑到任何一見想要試穿的衣物。

意興闌珊的我們後來進了明曜百貨地下一樓的「上島咖啡」,「上島咖啡」是我從前就感到好奇的一間日式咖啡店,實際走進,我才發現它復古摩登的魅力,尤其是靠空間深處,有些座椅和座位的安排很獨特,不像一般餐廳或咖啡店,亭瑩好眼力、手腳快地佔到兩張在側邊放置了矮桌的寬敞單人沙發,很是舒適。


我選擇了「上島咖啡」很暢銷的「黑糖MILK珈琲」,點餐的時候店員就告知是牛奶和咖啡比例是八比二,我還忍不住驚呼:「那不就是咖啡牛奶了?」幸好這並不是一杯廉價的調味乳,而是散發著豐厚的柔潤口感、黑糖濃香的暖甜,味道雖然很甜,但不膩,而且大可讓攝取過多咖啡因無法入睡的我免於失眠之苦。

暈黃燈光下、爵士樂音中,就算沒有西點的陪伴,緩緩飲用這樣一杯「黑糖MILK珈琲」成為小確幸;或許也因為擁有過大量的親密陪伴、寬闊任性空間的曾經,現在,偶爾感覺到一點點被愛護的甜甜,才會在心頭凝結細碎糖晶般的小小感動。

 

 

 

上網查詢才知道原來「上島咖啡」LOGO的小紅點象徵咖啡豆~

IMG_0286.JPG  

最經典的就是MILK咖啡系列,吧台上的金色咖啡杯是冷飲專用的,看起來好高級~

IMG_0273.JPG  

除了咖啡以外也提供了很多種麵包和西點還有輕食,一旁其實還有咖啡杯等聯名商品~

IMG_0272.JPG  

店內的裝潢和陳列都是摩登復古風,雖然是連鎖體系但保持耐人尋味的韻致~

IMG_0267.JPG IMG_0268.JPG IMG_0269.JPG IMG_0270.JPG  

我很喜歡亭瑩幫我拍的這張照片

 IMG_0264.JPG   

我幫亭瑩拍的這張也不錯~

IMG_0262.JPG

謝謝亭瑩請我喝咖啡^^

IMG_02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