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想要吃海產,總是千里迢迢地奔去竹圍漁港,前陣子我在網路上偶然瞥見基隆的「榮 海產店」,詢問道地基隆土生土長的朋友愛靖後卻發現她其實沒去過,於是說好了有機會要相約去瞧瞧。

雖然又是在下雨天到基隆,仍不減預備大嗑美食的興頭,我們一行四人從基隆火車站散步到成功市場附近的「榮 海產店」,點了綜合生魚片、炒海瓜子、活蝦、炸喜相逢和炒水蓮,炒海瓜子和水蓮上桌的時候,份量比我想像的多,嚇了我一跳,深恐付帳的時候會頭昏眼花,但幸好,大家都吃飽了也才逼近一千元,而且就質量上來說,真不輸竹圍漁港!


「榮 海產店」最赫赫有名的就是生魚片,因為我們僅有三人吃生魚片,老闆建議切兩百元的分量就好,貪吃的我忍不住在點餐時就詢問種類數,驚奇的是竟然能有四樣!而且綜合生魚片一上桌,立即就發現這四樣挺不錯的:油魚、旗魚、鮭魚和甜蝦,三人份剛剛好,重點是生魚片的厚度、肉質都很不錯。油魚滑腴如凍霜,舌尖翻轉即化,然後咬魚肉纖維在咀嚼之中品得滑潤魚香;旗魚的味道也還算鮮甜,甜蝦甜度高,且新鮮稠液滑溜,一盤之中竟就大方地提供了六尾,我看光這六尾在台北恐怕就要百元了吧?只是也許因為我吃過了甜蝦才吃鮭魚,本來看好賣相甚好的鮭魚,口感很好,卻缺乏應有的馥腴香氣,感覺有些可惜。

「榮 海產店」的熱炒類表現也不遜色,蔥薑蒜辣椒九層塔破布子的使用都很大器,道道都採用不同的香料植蔬組合,台式香味豐厚,海瓜子或活蝦豐腴的肉質鮮甜味被襯托得很好,炸喜相逢的個頭也不小,外酥內軟,飽滿的魚卵細軟噴香,若要說遺憾,可能就是炒水蓮過度油膩,如果能清爽一點,這一餐就無可挑惕了。

我深深覺得生長在台北,真的很幸福,搭公車不到一小時抵達基隆,再走一點點路就可以吃到價格這麼實惠的優質海產!一想起來就嘴饞,唉呀!我好想再去「榮 海產店」大啖生魚片呀!


 


「榮 海產店」隔壁的正豐鵝肉也是赫赫有名!

 IMG_4798.JPG

老闆讓我們從旁邊的巷口進到另一區寬敞的用餐空間

IMG_4796.JPG

其實生魚片的種類不只四樣

IMG_4800.JPG  

還有很多熱炒食材可以選擇

IMG_4802.JPG  

我看一旁還有烤爐,可見菜色變化很豐富~

IMG_4803.JPG  

這樣一盤只要兩百元,好實惠呀!

IMG_4809.JPG  

這三盤份量都滿夠的~

IMG_4806.JPG

大家都吃得很滿意~

IMG_4807.JPG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