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侯佩岑轉戰演藝圈後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她,卻是繼去年七月在<儂儂>封面人物報導後,第二次因為她清明的的正面思考而感觸良深:

Q:對於感情不順、遇不到對象的熟女,有什麼建議?
侯佩岑:我覺得非常好!盡情地去享受沒有對象的時間。
沒有人永遠都是順利的,感情跌倒了?去感受一下痛的感覺,等到有兩人生活,妳就不要在那邊想,一個人有多好了!如果妳已經單身十年了?那表示妳能和自己相處的很好,肯定一定也能和別人處得來,姻緣就在不遠處啦!(編輯心想:真是正面啊!)大美人1月號封面人物侯佩岑。


若這真的是她的真心話,我想給侯佩岑一個讚。

我覺得以前的我好像比較勇敢,比較勇於感受痛的感覺,但或許是因為成熟以後的痛感劇烈、較難以忍受,也有可能是脫離舒適圈後感到的不習慣和失落真的很難應付,以前懷抱的憧憬不容易回來了,低潮時甚至無法肯定如何繼續懷抱著樂觀的希望。

不順遂的時候,希望的微光顫抖著縮小,往往多麼希望能忽然獲得暗處投來一條堅牢的繩索,或者驀然發現遠方有一扇門開啟,但偏偏未知的黯黑加深恐懼,泣問淪陷原因,卻從不安慰、擁抱自己,忘記必須先和自己相處得很好,沒有理解對世界或感情失望最大因素其實是對自己缺乏自信。

事實上,無論自己經歷的是憂傷病痛或衰老,不都是將來許下對伴侶的終生相守誓詞背後實質的能耐嗎?

如果,像侯佩岑一樣都懂了,應該才能開始領會五月天<星空>歌詞裡說的:「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僅有的擁有」。

而我…想輕聲說:「嗨!寂寞,妳好,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